close


七 月 份 特 別 系 列 - 媽 咪 和 三 個 月 的 阿 八

最可愛的兩個月大時期咻~就過去了,經常早上起床就發現阿八樣子跟昨天有些不一樣。有時覺得眼睛變大了,有時耳朵大了,有時整個頭都大了。常常一起床就是「哇!」聲不斷,直到有一天我晨間台詞變了:「啊咿蚵~你怎麼變醜了!」原來阿八開始進入了他的掉毛期,茂密柔軟的胎毛漸漸稀疏,整個頭變的「蒼蒼的」。

初初來我家時,我將阿八關在籠子裡睡覺,對我而言關在籠子裡比較好掌控狗狗大小便的時間,將訓練定點大小便的過程簡易化。果然這個方式讓阿八在短短兩週後再也沒有在家裡犯過錯誤。而上班時間也先將阿八關在籠子裡免的發生像咬電線被電死的意外,幸好小狗一天睡覺的時間比醒著的還多,所以阿八好像沒有在籠子裡待的很委屈。

到第三個月我決定將籠子收進儲藏室,讓他自由自在不受束縛的在家裡,愛躺哪就躺哪〈其實是籠子也快容不下他了。〉阿八的Toilet Training(定點大小便訓練)很成功,他從不犯錯,省去我許多麻煩。但是他的咬咬功令我難以招架,因為都是趁我不在家的時候進行的。有時在家裡會突然發現鞋櫃有齒印,置物櫃也有,抽屜把手也有,客廳椅腳也有,幸好破壞的不是很徹底,不注意看就不會發現。當時唯一的方式是抓著他的嘴指著每個受傷的家具,用低沉的聲音指責他,漸漸的情況就好轉了。好景不常,邁入第四個月時,阿八又出了新花招來考驗我。(詳情請待下一篇-媽咪和四個月的阿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