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月 特 別 系 列 - 媽 咪 與 1 個 月 的 阿 八

五月份忙於玩樂,六月份又太積極幫阿八照家居照,導致最近沒有任何新花樣可拍攝。只好將阿八和媽媽從以前的合照推出來做七月份特別系列。因大部份為家居照,所以請多多包含八媽的蓬頭垢面樣。

沒記錯的話,這是初養阿八第一週內所拍攝的照片,阿八是我走訪六家寵物店中所見到最胖最懶最愛睡覺的黃金。當時也不懂該怎樣挑選黃金獵犬,只是聽著老闆指著阿八說:「小姐,黃金就是要挑嘴巴短又寬的這種,長大才漂亮。不信你去看看別家,沒有像這隻的啦!我敢跟你保證,這隻長大一定"水"!」

雖然當時真的很想養黃金,我卻一直保持冷靜的態度來選擇小狗。八媽挑狗的兩大原則是1.合眼緣2.以我對狗微微的知識,看似健康即可。阿八勉為其難的符合了第一個條件,因為他都在睡覺,根本看不太出來是漂亮還是醜,只是比起先前所看到的許多隻黃金,他最合眼緣。至於第二個條件更是讓我為難,因為他一直睡,連抱出籠子也是張開眼看了我一下,立刻在我懷中睡去。但基本的檢查了鼻子的溼度,腳蹼的柔軟度,有沒有眼屎鼻涕等不健康的跡象,覺得還滿健康的。在老闆囉哩八嗦叫賣聲下根本無法專心思考的我此時冒出一個問題:「他多大啊?」老闆回答我:「剛好滿三十一天。」我回:「怎麼這麼小就拿來賣啊?」老闆沒接話。在一陣討價還價後老闆答應幫我保留阿八至晚上,給我點時間考慮。幾個鐘頭後我拿起電話撥給老闆,請他保留小狗至星期五再讓我帶回家,好讓我可以趁週末休假時熟悉小狗,有充足的時間教他定點大小便。就這樣,2001年10月12日星期五,阿八進入了我家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