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一個神奇家庭的故事給你們聽。

來自澳洲鄉下城市的爸爸,十八歲遠赴瑞士就讀餐旅學院。生性活潑外向又廣得人緣的他,用著自己只學過一學期的破德文,半工半讀的將學業完成。在夜店打工的時候遇見了現在的瑞士籍老婆,兩個人因懷孕而登記結婚,到現在還沒舉行婚宴,一轉眼,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他們擁有兩個孩子﹝舊文參考 :「我的兩個藍眼寶貝」﹞,Serena和Alysha,大女兒今年十歲,小的八歲。2006年八月第一次帶著全家出國來亞洲旅遊勝地泰國度假,這一度就是近一個月。那一行非常開心,瑞士老婆對泰國留下了很好的印象。2007年一月,老婆帶著兩個小孩去了泰國,說是想讓孩子體驗亞洲生活,這一住就是四個月,也算是另類遊學吧。2007年五月回到了瑞士,和老公詳談後,決定一家子全部搬來亞洲,他們想讓孩子在這長大,至於將來回不回歐洲,再說吧。

老公早已轉職於金融界,在瑞士時幾度的裁員都沒把他這位「老外」給裁掉,泰國對他的事業來說並不是最理想的發展地。而一家子如果住香港,太太太太貴了。種種考量後,最後決定老公在香港工作,老婆帶著孩子們住泰國曼谷,每個週末老公飛回曼谷見家人。2007年十一月,他們真的行李款款,一家人搬來亞洲了。

來亞洲將滿一年,這一年來老公只有三個週末沒飛回曼谷(天ㄚ,飛了49週,這需要多大的毅力啊)。而老婆在穩定下來後找了份工作,九個月內被升職了五次。上週拜訪時她告訴我,十月初她簽了升職成總經理的合約。我問老公對於老婆從全職家庭主婦化身為「總經理」有何感想,他回答我 :「As long as she puts food on the table,she could call herself anything she wants」。(只要她能把食物放在餐桌上,她可以自稱任何職稱。意思是只要她能養家活口,我不在乎她擁有比我高的職稱)。我的朋友真酷~

而兩個女孩兒就讀雙語學校,學校一切用英文教學,每天上一小時的泰文,將來還會要求必修第三國語言,加上原本的母語德文,將來一定會擁有很大的優勢。

未完待續~

---------------------------------------------------------------------------------------------------

只要一分鐘的活動10/31即將截止,目前阿八佔居第一,但和第二名的寶貝票數很近,請大家續投阿八支持一下,謝謝!

投給阿八請到這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