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 媽 媽 又 出 國 了 ! D A Y 4

經過了一晚,奇蹟沒有發生,走了這麼多路我還是沒有變瘦,所以對買新衣這檔事保持興趣缺缺的態度,把此行名副其實的變為吃吃旅遊。

便利商店Lawson的麵包種類約有30種,我沒有太大的勇氣去嘗試看不懂寫什麼的口味,結果帶了這個夾著蛋的麵包作為今日點心。包裝上沒有寫著起司口味,咬下去嚇了我一跳,原來是灑在麵包表皮上。選用的起司一定是便宜貨,覺得不放的話會比放了來的好吃。如圖所見,那蛋可是鋪的滿滿的,不像7-11餡都只有一點點。

飯店附近的消夜街上有一家超過三十年的拉麵店,有著很具中國風的名稱:「謝謝拉麵」。連碗都很中國。右手邊的醬油拉麵很一般,不過以他的價錢來說是非常值得的,一碗日幣520,算很便宜的料理。左手邊的炒麵是今天的驚喜,不要被他平平無奇的外表給矇騙,真的太太太好吃啦!

有名的法國甜點屋Maxim's所推出的「水蜜桃起司蛋糕」,連外貌都粉的像是一顆水蜜桃(可惜被我一路上搖搖晃晃的帶回飯店,所以有點毀容)。沒想到起司和水蜜桃口味頗搭,只可惜水蜜桃的味道應該不是用真的水蜜桃做出來的,比較像仿的味道,有點扣分。一直研究表皮是用什麼做出來的,可是滿嘴都是起司的味道,已經無法辨別,猜想應該是染色奶油抹上去。而最頂端的那塊糖,一直害我聯想到廚師是不是想把甜點作成女生的奶奶。這位廚師先生/小姐:水蜜桃沒有「頭」好嗎!

來日本當然不可不吃壽司,只是好吃的壽司=好貴!結論就是我選擇做個奢侈的女孩。圖片裡的是星鰻,先浸泡在酒和糖裡20分鐘後再烤過,刷上濃濃帶點甜味的醬汁後,灑上新鮮磨的柚子皮(不是葡萄柚,也不是中秋吃的柚子)。這是我此行最回味無窮的一粒壽司。

胖子八爺爺血糖低,所以逛一逛就說要吃甜的。這是百貨公司地下室新開的一家冰淇淋店,櫃檯後排開站著三個員工在鐵板上用兩個鏟子鏟著客人點的冰加上你選擇加入的脆片或是焦糖爆米花..等等。鐵板下面想必放的是冰塊,總之噱頭十足,看了就想買。想狂嗑冰淇淋的八爺爺站再櫃檯前居然足足等了七分鐘,冰才鏟好,口味也只不過是比一般冰淇淋「特別」一些些。真懷疑這種店要怎麼生存下去?人力多,製作時間又久,請大家給予這家店祝福,希望他能撐到下次我來日本。

八爺爺介紹便利商店賣的這個粉絲不賴喔!
=============================================
現在大家應該了解為何我會胖了吧?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只能感謝老天給了我一張小臉拿來騙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