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 媽 媽 又 出 國 了 ! D A Y 5

課堂上老師說了些法國當今幾位仍活在世上的名廚故事,Joel Robuchon就是其中一位,而這位三星米其林廚師已經將他的事業版圖擴大來了日本,在六本木開了一家時尚法國餐廳「L'ATELIER」。大姐上回從日本回台北後直誇好吃,這次就帶著爸爸和媽媽(應該是說他們帶著我吧),來品嘗看看是有多好吃。

左:餐廳自己烘培的麵包,什麼都不用沾,味道很足。
右:Gaspachio冷湯,這種湯的特別之處是他不經過熬煮,用綜合青菜(以番茄為主)打成的冷湯。這家餐廳講究到連湯都擺設的這麼好,圓點點是Extra Virgin橄欖油滴出來的裝飾,而方塊粒是烤過的吐司丁黏上一根新鮮香草蝦夷蔥。冷湯不是每家都做的都好喝,這次是我喝過最棒的組合!

左:煎鱸魚加上炸厚片馬鈴薯佐紅酒醬,鋪在魚底下的事炒洋蔥。魚新鮮,烤到恰到好處,灑上一點高品質的鹽花(Fleur De Sel),好吃!
右:五分熟牛排配上小馬鈴薯和烤大蒜,一樣灑上鹽花更美味!


左:三種口味的Sherbert分別為覆盆子(紅)、百香果(黃)、開心果(綠),都是餐廳自己製作的喔!那片薄薄的杏仁脆片好好吃~
中:焦糖布丁加上一球覆盆子Sherbert,布丁裡可以看到新鮮香草子的顆粒,奢侈、滑嫩兼美味!
右:水蜜桃口味的甜點,我知道裡面有像蒟蒻一塊一塊的物體,可是再我拍其他兩個甜點時,爸爸媽媽不知不覺的吃光了,沒留給我。

下午逛街時這麼巧,原來在日本橋的高島屋裡藏有同位法國廚師所開的Cafe,我們當然就進去歇腳加繼續品嘗。
左:法式傳統甜點Opera(台北翻成很多不同名字),這道甜點的特色是由七層疊出來的,有的層次內容是重複的。總之是個很費工的甜點。
右:杏桃幕斯蛋糕(此行不知為何一直挑選桃子口味的甜品)。上面一片波浪白巧克力,另外附上一塊杏仁蛋糕,還有蛋白加糖霜烤出來的甜甜餅。

和上面的照片一比,應該不難發現這個不是同個餐廳做出的蛋糕,整個被比下去了。雖然外觀很可愛(覺得外型比較適合冬季推出),但吃過後確認是無法和上面任何一樣比較,差太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