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U C C I

在阿八生日的這一天,這麼巧我排到了休假,這麼巧當我打給FRIDAY媽時,她也想帶狗狗去樂狗生活館室內游泳,做完健康檢查後,我們往木柵行去赴約,去了當初賣阿八給我的老闆家看新生的一窩小狗。

狗兒們住的環境奇糟無比,一個不到三坪的房間內共有五個大鐵龍,最靠近房門住的是年輕狗媽媽和六隻小狗,籠子裡有大便未清,小狗們躺在大便旁。隔著鐵籠摀著鼻望著未張開眼睛的小狗們,實在看不出任何端倪,所幸問了老闆娘:「請問你們有超過五歲的母狗在這間房內嗎?因為四年前我和老闆買了家裡母狗生的狗,好奇想問問看他媽媽是否還在你家。」老闆娘指著後方的籠子說道:「有啊,就那隻,叫Gucci。這裡就她超過五歲。」

朝老闆娘指的方向望去,Gucci剛好擺出了一個無辜的表情,從她臉上我看到了阿八的影子。比較起來,雖然阿八比較像爸爸,但和媽媽還是有幾分神似。打了電話給正在上班的老闆,確認Gucci就是阿八的親娘,好開心喔!在阿八的生日終於見到了四年前的這一天,辛苦生下他的媽媽。

因房間光線不足,照片品質欠佳。阿八和Gucci一樣,眼睫毛是淡淡的金色。


照片很朦朧,卻因為朦朧而讓我更覺得可以重疊兩隻的樣子。

Gucci,謝謝妳,如果不是妳,就沒有今天的阿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