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首,其實害阿八整個2006年皮膚狀態不佳的罪魁禍首是我。
我知道「忙」不該是個藉口,我卻因為忙而安慰自己這只是天氣潮濕造成的皮膚問題,
以阿八向來健康的皮膚來說,應該很快就能康復。
不需要看醫生,只要我常幫他擦上白色藥膏,只要我常幫他把跨下的毛短一點,
這真的沒什麼。

結果我錯了,自以為短短的時間轉眼間超過了半年,
雖然沒有擴散太多,卻也不見起色。
終於,我決定面對問題,帶阿八去看醫生做血液檢測。
也才發現應該是對食物過敏而造成的皮膚病。檢測指出阿八對雞肉和玉米有中度過敏反應。
針對著個部份上網搜尋研究什麼是適合阿八的飼料。
終於,我換了飼料。過了一個月,阿八果然皮膚好轉迅速。
頭皮屑不見了,一塊一塊帶著異味的黑皮膚也變回粉紅色。
原來堅持不餵食抗生素是對的。阿八本身的皮膚並不是太壞的。
只是我一直沒有做好一個主人該做的功課,
沒有針對他的體質挑選適合他的飼料。
眼見他的狀況好轉,我開心卻也自責。
因為自己莫名的堅持以及拖拖拉拉的個性,
害他辛苦了大半年以上。對不起喔阿八。

藉由這次的教訓,在此奉勸每一位愛寵物的飼主:
除了帶自己的寶貝上山下海全省走透透之外,
花錢買家俬拍好照片建立部落格紀錄生活之外,
每年辦生日趴買玩具把整個家變成最適合寵物居住環境之外,
請務必在發現健康問題時於第一時間帶你的愛犬/貓去看醫生尋找問題癥結,並且尋找解決的方式。
千萬不要鐵齒自認為養寵物經驗豐富可以掌控問題。
我相信如果你是個會刷信用卡買一堆下一季就丟在家裡一角流行品的人,
或是每個週年慶都擠破頭只為搶購一瓶不知道有沒有效的海洋娜拉的人,
或是每天下午茶一杯50嵐,週末和朋友聚會都會花上六八百塊的人,
你絕對是一個有金錢能力帶你的寵物去看醫生的飼主。
不要再用「看醫生很貴」、「我們不喜歡去醫院」這種理由來逃避,
醒醒吧!畢竟身體不舒服的不是你,而是你自認最心愛的狗/貓。
愛他,就請你不要對他的不舒服視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