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6

看板上的「新上海、新生活.....」六字顯的格外諷刺。
我想寫廣告詞的萬萬沒想到這六字居然不是帶給我嚮往新生活的希望,而是無比的失望。
是一個城市改變了一個人?還是我盲目已久終於被迫看清楚?

相信和你有過「有機會一定要來找我喔!」、「ok!一定會來看你!」這種對話的人不下20個。有幾個履行了他們的諾言?甚至有幾個記得曾經說過這樣的話?你說過我像女俠,總是把答應別人的事情牢牢記在心中,一有機會就會立即實踐諾言。原來這個年代認真看待承諾也是種愚蠢,付出真心的代價是發現在對牛彈琴。

我問你:「Who treats a friend like this?」你不語。在你走出那扇門後改了機票提前結束我滿懷期待的旅程。我只想回家,沒有地方比家溫暖。偶而我會好奇的想著:你是什麼時候發現我的離去?一天後?兩天後?

我啟程前你說的:「Will have a great time together」原來是個大謊言,我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說的出這麼大的謊?這樣很好玩嗎?飛來只為了看看你、看看你的新生活、新工作,結果想看的沒看到,看到的是你的自私、無情、那顆被狗吃掉的心。

我一直覺的引用歌詞是一件很噁心的事。但在心緒大亂時,mp3播放的詞句突然變的字字清楚,逼著你對號入座。

「原來最疼痛的表情 竟是沒有情緒
原來最殘忍的畫面 可以甜言蜜語....
原來最孤單的是 我還是那麼想你
原來最悲哀的是 我不能面對自己」

傷痕累累的回到台北,可是對於此行我不後悔。畢竟還是達成了目的,心裡掛念許久的事情終於可以放下。對於自己的愚蠢,我認了。看清後若是再愚蠢下去,就是自取其辱,那我倒還不至於不自愛到這種程度。

姐妹說我好勇敢,我也覺得這次啟程我好勇敢,只是換來這種結果,我想我以後都不敢再勇敢了。

如果我真的像姐妹們說的勇敢,為什麼我還是會傷心?

獨立、不代表我不需要別人的照顧
理性、不代表我沒有感性的一面
好溝通、不代表I can take any kinds of shit

我不能跟你繼續做朋友,我不想被你傳染這種冷酷無情的病。
我不想跟你繼續做朋友,因為你沒把我當朋友。Remember,no one treats a friend like this。

我不會再想你,因為姐妹說不懂珍惜的人是不用去思念的,我知道我做得到,只是還要再給我ㄧ點點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