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底,大姐告訴我家裡樓下常有一隻帶著項圈的小黑狗徘徊著,觀察幾日,附近不見主人來找,小黑狗應該是被棄養的。這幾日之中大姐每天都會在樓下和他玩上一陣,之中還遇到了恆述法師,原來恆述給小黑狗取了名字:「斑斑」。

因擔心他被抓狗大隊帶走,大姐想帶斑斑去獸醫院掃描晶片,卻不知道該怎麼將他帶回來(註:在遇上班班之前,大姐對狗不是很了解)。理所當然的她找上了我,問了我很多「應該、怎麼、那萬一...」的問題,問到我沒耐性了,直接告訴她:「好啦!走,我跟你到樓下去,讓我試試看帶不帶的回來」。

樓下晃了近20分鐘始終見不到斑斑的蹤影,天下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此時天空下起了小雨,正當我們打算放棄找尋時,斑斑出現了。他對大姐搖搖尾巴,對第一次見到的我卻有點戒心,但很快的就沒了防備,側躺在地上讓我摸他。拿起牽繩想扣上他的項圈時卻屢試屢敗,他總是會機警的跳開。沒多久我也失去了耐性,直覺告訴我斑斑應該不會咬人,我一口氣把他抱起來直接往家走。他似乎有點吃驚,但無反抗的跟我回了家。

一入家門我決定先幫斑斑洗個澡,他有點怕卻又任由我宰割。阿八對這位不速之客很好奇,斑斑看到阿八卻很恐懼,連背後的毛都豎起了。這晚只好將他們做區隔,斑斑睡在大門玄關,阿八則和我回房。

 001
8月22日 - 斑斑第一次去獸醫院。(照片是楊醫師手機拍攝的)

接下來的日子斑斑就是由大姐姐在負責,不但發現沒有值入晶片,還發現斑斑有耳疥蟲、心絲蟲、腎指數過高的問題。這些當然都是天真的大姐最初沒預料到的。我們該怎麼辦?最後大姐決定將斑斑先留下,把毛病都治療好後,再找人送養。畢竟不太有可能有人要收養一隻患有心絲蟲的狗狗吧? (....未完待續)

 1A -001
8月26日 - 由小姐姐拍攝,感覺上很膽怯的斑斑。

 3A -003
他的眼神有點畏懼卻很柔和,像隻天真的小狗用好奇的眼光看著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