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送客禮,這真是一個讓我最頭疼的項目。可以選擇的種類有太多,價錢的範圍也很懬。

是要送食品類? 這個跟我的職業最有關連。如果是吃的,我是不是該跳下去親手做?我哪有時間啊? 自己作吃的又沒在加防腐劑,萬一婚禮前幾天東西壞掉怎麼辦? 所以不能提前太早作。但叫我送兩顆Godiva花近百元,我真的不甘願。

是送裝飾品? 以前參加過一些婚禮,收過很多送客禮是你帶回家後,不知道可以放哪,丟也不是,放也找不到適合的位置,很尷尬。

還是送能用的? 這個似乎比較符合我實際的個性~ 當然,不見得每個人都真的會拿來使用,但至少他要轉手給別人的話,也是送的出手的~

卡在自己作吃的還是送能用的卡了很久,但一切在收到了pandaj的插畫後明朗化,我要好好利用這張插畫,因為它太可愛了!!

IMG_4204 一米媽拍攝

我收到pandaj作品的那兩天,好友M剛好從上海回台住我家,她看到了這個插畫,也是建議我應該一切以這個為主題,好好利用這張插畫作出我們專屬的送客禮。在我思緒亂的時候有人點到了醞釀在我腦裡的想法,好吧!那就這麼做吧!

開始上網搜尋環保袋樣式、尋找製作廠商、請他寄環保袋的料子、顏色樣品、再把圖傳過去請他們估價。光是這幾個步驟就搞了我快兩周,大陸廠商真的很難溝通,甚麼都說沒問題,可是溝通過程中就是讓你感覺到有很多潛在的問題---> 明明就很多他沒聽懂但都跟你說"行兒~~"。可是怎麼辦呢? 袋子還是要作啊!只要提到一些特殊的要求,他就跟你說你這訂單和其他訂單比起來已經是最少量的訂單了~所以怎樣怎樣又怎樣.........。可是怎麼辦呢? 生氣不給他做,碰到的下一家廠商還不是講的都一樣? 我現在就是個人找他作,沒有大公司作後盾,只好忍下來,硬著頭皮上了。

IMG_4205 一米媽拍攝

寄來的布料、我指定的顏色、袋子的款式大小看過後都沒問題,把圖傳給他之後他也打了樣給我,印刷品質看過也沒問題,一切都很完美。一口氣把錢給付了(他說一定要全付了才會開始印製)。約十二天製作日,交貨也算準時,包裹也平安到達。我打開包裹,挖~還算細心嘛~~ 一個一個環保包都各別的包在一個小透明塑膠套裡~ 心裡想著:「這包裝再加工一下,就算完成了~」

看著我三大箱的包裹,突然覺得,我好像應該打開來抽查幾個確定一下沒問題。隨機挑了六個出來檢查,哀~~~噩夢開始了! 六個裡面有兩個扣子是壞的,五個線頭沒剪(一條一條鬚鬚的留在包包上),兩個沒縫好。一看到有瑕疵的代表著.....我一定得全拆開檢察! 我家立即變成了家庭工廠,袋子全拆開,一個一個檢查,挑出有毛病的放一堆,可以用的線頭一個一個修剪,然後再把可以用的一個一個折回去扣好。有兩個家人幫忙,這個步驟足足花了我三個全天才完成~ 是每天早上九點開工,然後到看完韓劇「禁忌的愛戀」後才收工。我家人眼睛快瞎了~而我變成了摺疊環保包達人~

IMG_4206 一米媽拍攝

包包出現的問題簡直就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每看到一個有瑕疵的環保包,我就火大~ 你的車工這麼爛,是怎樣跟人家出來生產包包的啊? 你扣子釘的是歪的,你難道在折疊的時候故意視而不見嗎? 好好的線一路用我指定的咖啡色,為什麼收尾的地方會突然出現橘色的線頭? 反倒是原本我最擔心的印刷問題 (圖片糊掉歪掉之類的)一點都沒問題,好的很。然後還有,你貨物數量寄給我的根本不達我訂的量是怎樣? 足足差了我53個~

在我忙碌了三個足天後,打電話去大陸好好跟他溝通一下~又不敢對人家太兇,畢竟我需要他幫我解決問題,不然我婚禮不夠送啊~又得快點處理,因為來來回回郵寄都需要時間,我不能搞砸這件事情,也不能飛過去彼岸處理。幸好他說退貨回去的郵資她負擔,叫我把東西寄回去他看怎麼解決。

我把一百五十多個有問題的商品(不含我打算請台灣的裁縫師幫我在地解決的一百多個)逐個逐個標明問題在哪,拍下照片存證,寫了一封信給廠商說明幾個有問題,他少給我幾個....等等的。其實我真的很氣! 越寫越氣! 每看到環保袋都很生氣! 可是我現在只想解決問題,不想淪落到最後做了一堆環保袋卻送不出去還得重新找送客禮的慘案。

這大陸廠商很妙~他從不打給我! 要確認細節會等我打,我錢沒給她反正也不會開工製作所以她也不會打電話給我催錢,現在退貨她收到也不會打來,一切都是我打過去!而且常常沒人接! 等我終於找到他了,她說東西收到了,我問她信看了沒?她說沒有,箱子直接原封不動的送去工廠給他們看了。這實在是太離譜了! 你身為公司的經理,專門處理我的案件,東西到了你都不會想看看我到底在氣甚麼嗎? 算了,算了算了!!! 反正都已經到了這個階段了,再忍一下也無妨了! 如果在台灣,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成這麼離譜的境界? 我怎麼會遭受到這樣的對待? 我又怎麼可能吞下這口氣,到這個階段還不對她發飆? 哀~~一切都因為....她是大陸人啊~ 我人在這麼遠的地方,我輸了~

終於,東西在婚禮前一周半安全抵達台北了。她把一百多個加上差我的53個補給了我--> 我該感謝她嗎? 聽過有別人說過更離譜的大陸廠商事件,突然對於她有處理我的事情感到有些感恩? 雖然她一句對不起不曾說過,也從沒打過電話給我!! 好了...寄來的還是有些有小問題,不過算了,我真的不想再跟這家公司有任何的聯繫~我不想再聽到她的聲音~ 我東西夠用就好。

IMG_4244 一米媽拍攝

(魔豆是一米媽。) 打開後長這樣。我們的圖像,沒有日期,沒有名字。可以反摺收起來變成一個小包包,可以買菜裝大瓶牛奶。一個我覺得很實用的包包,雖然有點縫紉上的瑕疵,但我盡力了。希望收到的客人們也會喜歡,然後覺得是個實用的東西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