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還在,勿擔心~)

居然是B先生提醒我部落格好久沒更新了,我才驚覺已經過了一個多月(還有驚覺我先生原來有在偷看,他說他都用Google翻譯)。好多東西寫,卻又寫不出來。八八佔據了我快所有的時間,其餘的是Candy Crush佔走,我們每天都很忙。

四月十五日回來後,就再也沒回過香港了。我笑說,八八是在考驗我們的婚姻。沒有啦,其實B先生算是很體諒的了。我跟他說,看著我照顧八八的樣子,你就知道老了以後生病,我是會照顧你的~所以現在要讓我多練習照顧病人,將來對他有好處。

IMG_4021

還是回歸到八八身上好了。他啊~四月中到現在,時好時壞。所謂壞,就是像變了一隻狗,變得什麼都不吃,好肉好蛋好青菜好水果通通不要,目前還沒被拒絕過的只有狗友烘的肉乾和青花椰菜。但這兩樣都不能多吃,所以很苦惱。但這一分鐘不吃,十分鐘後再餵一樣的東西,他會好像餓了好久好美味這樣的通通有吃掉。同樣的,這分鐘愛吃的東西,下一餐再出現時又突然好像餵他毒藥般,頭一直撇一直撇,就是不肯吃。我們耗在吃飯上的時間很長。他已經不是從前的貪吃八。

人家都說,狗一旦不吃了,一切就會過得很快。所以只要他一不吃,我就會掉淚。可是當他下一餐又突然吃得津津有味時,我就發現剛剛白哭了。我覺得自己心裡已經準備好了,知道他的離開是遲早的事。可是就是做不到不帶他去醫院。我怕他痛,怕他身體不舒服,所以點滴還是打,藥也還是吃。

每天塞藥丸進他嘴裡時,我都會跟他道歉(一天還塞三次),因為他滿臉寫著我不要。都已經到這麼後面的日子了,我卻還在逼他做不想做的事情。明知道這些吃下去,他不會好起來,但只要這些可以讓他舒服一點的過剩下的日子,我真的下不了手停藥。 八八請你諒解。

我常懷疑,他是不是不再信任我的手了。一天餵九次的藥已長達半年之久,每天都是這雙手在他嘴邊弄來弄去,逼著他將藥吃下去。是不是他已經不相信這雙手,所以拒吃?

寫到這裡眼睛都哭痛了,今天先這樣吧。原來,這麼多個禮拜我都沒寫,應該就是不想有這種難過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