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氣氛一年一年的消失,唯一沒變的傳統就是吃。 

睡醒了吃,吃完正餐吃點心,點心吃完換吃水果,不知不覺得又到了下一頓的正餐。

然後吃個炸年糕,再吃個水果解膩一下,嗑個花生,來點瓜子,廟裡拜回來的非吃不可才能帶來好運。

家裡出現好多誘人的食物,阿八每一樣都覺得跟他有關,成天呈現出興奮的狀態。

IMG_1909

「啊哈哈哈,我媽買了好多小杯子蛋糕,喔業!」

IMG_1914

「什麼?不是我的?!」馬上變臉。

IMG_1807

 

「聽說這個是人氣甜點?好開心喔~!」

IMG_1823

「什麼?又沒我的份?」

IMG_1980

我姐夫從高雄拿回來鮪魚肉乾給我們大人吃,阿八一看就覺得是他的,馬上坐下來討吃。

而我哥貪吃的大女兒(未滿三歲)也想吃,我們開玩笑要她和阿八一樣坐下,

沒想到她照做,可見有多想吃。

IMG_1976

「啊~~~~~」借位借得不錯。妹妹妳也太好笑了吧!

結論當然是小女孩吃了一口,阿八什麼都沒有~~~~ 

IMG_1984

廟裡求來的龍眼乾,請神明保佑大家平安健康,這個給你吃一口~

你必須要明白為娘的苦心啊,不讓你亂吃是為你好啊~~~~

IMG_1943

一堆過年阿八被食物誘惑卻享受不到的照片po完之餘,還是要阿八祝大家新年恭喜大發財!

P.S. 我沒有幫阿八印製紅包袋~ 這是用印章蓋在空白紅包袋上,然後做成燙金效果所得來的。

然後媽媽想不到別的姿勢讓阿八和紅包袋合照,只好又搬出招牌的趴姿最簡單。

所以阿八只好用哀怨的臉(趴著沒法笑)來祝賀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