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都要先說,阿八還在,請不要擔心~

續上篇,現在要講到了醫院後的事情。對我搖著尾巴的阿八,很顯然的虛弱到沒有力氣站起來。我邊掉著眼淚,邊聽著醫生說明他的狀況。短則三到五日、長一點的話一個月,但生命長短真得很難猜測,我想,醫生只是要我心裡先有個最壞的心理準備。

看著他奄奄一息的樣子,我知道醫生說的日子是有可能的。我養他十一年,沒有看過他病成這樣,連處理腫瘤的時候也沒有像現在,沒了半條命的樣子。狗體很奧妙,我不是學醫的,我不知道怎麼正確的形容阿八的病情,很多細節我也一時之間無法全部搞懂,但因為我找到了一位很可靠的醫生,讓我相信他的診斷,相信他的建議,同時也就知道他會為我們做出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針對於阿八的病情,大概的情況就是,這次會吐成這樣,是因為急性胰臟炎,而急性胰臟炎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體內出現了多個腫瘤,並且這次發現已轉移到肺部,加上阿八現在心臟虛弱,種種種種的原因引發了急性胰臟炎。阿八算是腫瘤轉移和惡化非常快的。九月才做過電腦斷層掃描,掃描結果根本沒有出現現在的這些腫瘤。同個月(九月)也才發現第一顆惡性腫瘤,手術後的病理報告是說它是個有可能轉移的東西,但尚未出現已轉移的跡象。十月底做了腹部超音波,心臟超音波,也未發現腫瘤的蹤影,只有"疑似"的小黑點是需要持續的追蹤的。十二月初因為月底要出遠門去美國,聽了醫生的建議,再去別家醫院照一次X光片確認狀況,也是沒有任何明顯的問題。

但送入院的那天(12/25),再次照了X光和超音波,前幾個月的"疑似"通通變成了"就是",短短的不到三個星期,已惡化成這個程度。評估是否可做化療,答案是「否」,這就是命嗎?

DSCN2427

(攝於12/26早上九點半)

為了打點滴,阿八的四條腿都被剃成了貴賓狗,以前的我常會在意美觀,連做腹部超音波時都會請醫生手下留情不要剃的太醜。現在美觀不重要了,黃金變貴賓就變吧~ 能讓阿八舒服比較重要。

12/26 這天醫院休診,醫院無法讓我整天陪著,只能早晚分別探視阿八各兩個鐘頭。餵了他吃點白粥,肯吃卻很緩慢,但有吃就好。爬不起來尿尿,醫生們幫著他輕輕擠壓著膀胱,而我在旁邊給Pee Pee的指令,成功的排了尿。看了好難過,阿八愛乾淨,應該對於躺著尿尿行為非常不安吧? 乖~我不會罵你的,是我叫你尿的。

擔心歸擔心,人家醫院的作業程序還是要尊重,安慰自己,反正回來了,有甚麼緊急事情醫院也會馬上通知我,今日我最好早點睡覺,留夠體力明天再到醫院陪他。

今晚是阿八第二晚住院。沒有阿八的台北房間好不習慣,看著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會出現阿八的影像,傻傻看著我的眼神。

===============================================================

12/27 一早來了醫院,進門看到醫生正跪在地上幫他不知道在量血壓還是弄點滴(忘了),阿八一看到我,突然自己站了起來要往我走來(結果被醫生拉住)。我的乖站得起來了~雖然看得出還是很虛很虛,但畢竟是能安慰我的景象。先將點滴停了,我帶阿八去外頭尿尿,他顫抖著後腳,抖著抖著還是自己蹲著尿了~ 你好棒!雖然有點要跌倒還被路人看到,但沒關係,我們不認識她。

尿完回了醫院,繼續躺下打點滴。帶了他喜歡的玩具和被子,今天就跟你在這一整天,你放心,你不會再孤單自己一人(狗)了。

DSCN2435

(攝於12/27 早上)

還是這樣虛弱的睡著,鼻頭可能是被氧氣機給吹乾了。今天的飯加了一點牛肉泥,吃得比昨天快。水不能多喝,一喝大口就嘔出來,慢慢的餵,慢慢的餵,和平常的你真的差很多,總是大口大口的吞食和喝水。沒關係,肯吃就好,有喝就好。

DSCN2433

(攝於12/27 早上)

醒來了,樣子看起來好多了(有回魂了)。今日天氣好,看來運氣也不錯。我笑說鋪著墊子和阿八坐在醫院地上的一角,像是街友,只差沒拿著個烏克麗麗和放一個鐵碗在地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