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明:阿八沒有要死掉,請不要擔心~ 然後按「繼續閱讀」後會有那顆瘤切出來後的樣子,不敢看的人不要點進去。

九月初為了阿八生日回台時,一下機,回到家就實行我一貫會做的「觸診」。結果摸到肋骨部位皮下長了一顆比高爾夫球小一點點的瘤。是因為現在都是週週送外洗,所以我之前都沒注意到這顆瘤嗎? 不對啊! 三周前帶他去游泳還自己幫他洗過澡,那時沒有這顆啊。姑且不論到底甚麼時候長出來的,這事拖不得,在我此次安排一系列的檢查間,必須多塞一項,搞清楚這顆到底是甚麼?

IMG_3551

阿八原本的醫師介紹我去亞太動物醫院,若檢查後需要手術的話,就得在這個醫院進行。獸醫先用針筒去抽了一些東西出來(正確醫學名稱我實在記不得,敘述的方式都很陽春~),說是要放到顯微鏡下面觀察一下細胞,若是脂肪瘤就不需要擔心,但若是不好的細胞的話,開刀拿掉腫瘤是必要的~

結果這麼巧,就給我們碰上了,醫生說這不是脂肪瘤,他看到了不好的細胞,初步研判,惡性腫瘤,阿八得開刀了。

帶了阿八去照了台大電腦斷層的兩天後,我立即讓阿八動了腫瘤的手術,一點也不願意讓腫瘤在他身體裡多待一天。

再次警告:下面會是取出腫瘤後的腫瘤照片,正在吃飯以及會害怕的人千萬不要看下去!!

IMG_3586

這長的像還沒煮過的鮑魚就是他的瘤。醫師拿這出來給我看時,阿八幾乎是同時被抬出手術室準備帶進恢復室裡,一心想盯著醫護人員搬移他,確認他們沒有不小心的摔傷阿八,我來不及放個物品來個對比腫瘤大小照。總之這種瘤約高爾夫球大小,只是比球扁一些。而醫生手術前就有說,一定會切除比腫瘤本身大一點的範圍,所以看到較深紅的部份就是多切的肉。

我可憐的阿八,這腫瘤不是長在皮的正下方,而是在肌肉下,所以醫生還得把肌肉層切開,才能移除腫瘤。我好心疼~ 可是和兩天前拍電腦斷層一樣,看到他從手術室被推出,看到他還有呼吸,心疼之下又加了欣慰。還好,還好你安然的出來了。

IMG_3587

嫌人家照CT上軟針時剃了腳毛一大塊,這次手術剃的更大塊! 不過這種節骨眼上誰還管的了美觀,算了算了,不易感染比較重要~

IMG_3589

去醫院開刀時沒有讓B先生跟著,有時他在阿八會比較不聽我話。我還跟B先生說,乾脆從頭到尾都不要在醫院出現好了,我怕阿八從手術室出來後看到他,一個太興奮而發生甚麼意外。結果等手術時等啊等,心裡很不安,最後還是很沒用的請他來陪我。明知道他說他會來就一定會出現,但當他出現在醫院那剎那時,再次打從心底深深的覺得,有伴真好。這是一種無形的支持力量以及能夠帶給人很強的安定感,我想,女生追求的就是這種感覺。

雖然他很笨手笨腳,都不會顧到桌腳要小心免得阿八昏沉沉的亂動去撞到(見此狀我就默默的拿著東西去把桌腳擋住),但看著他坐在地上摸著阿八,阿八頭靠在他腿旁,這個畫面我一輩子都不會忘,這就是我們小小的家庭。碰到這種情況是很無奈,但大家還是一條心的手牽手去面對,去解決,陪著彼此過著每一關。阿八你要堅強,我們都陪著你。

和照電腦斷層時一樣,阿八麻醉醒的很快,回家後就已經往廚房方向的要討晚飯吃了。不過醫師有囑咐過,要四小時後才能進食,而且只能吃平常份量的1/4,並且要把食物泡軟。所以今日阿八吃的是消夜,但也是精神奕奕的迅速解決掉食物,還大了個便、小了泡尿,一點也看不出剛剛才動了手術。看到他這樣的表現我就放心了,接著就希望他傷口復原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