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一開始先講聲明:阿八沒有要死掉。這個肉瘤並沒有生命危險!所以不要緊張,我只是分享一下我們的經歷。


雖說我也覺得阿八是童顏巨乳,不過上了年紀的狗還是會有狀況發生的。去年阿八頭上長出了顆小肉瘤,因為長的位置,經過三家不同獸醫院的醫生診斷皆認為是惡性的機率非常非常的低,所以都建議我就觀察著,真的要搞個清楚的話也是可以做切片化驗的。三位醫生聽起來都很肯定那不是惡性的,所以我不想切片。醫生說如果想處理掉的話也是有所謂的冷凍治療可以採取。這件事情我記著,想若腫瘤有大一些的話再考慮。


四月開始覺得這顆肉瘤有稍微變大些,頭毛有點遮不住了。和醫生討論後,決定嘗試冷凍治療來看看效果怎麼樣。


IMG_2985


大家看得出來嗎?


IMG_2983


毛撥開才看得清楚原來這麼大。其實我也怕不趁現在快點處理,再大可能就不能用冷凍的,要開刀了。上了年紀的狗我想若能盡量避開開刀就避吧。


IMG_2986


就用這瓶好像是叫液態氮的東西來處理阿八的小肉瘤。


IMG_2989


我讓阿八趴下,醫生在他頭上蓋了一塊中間剪了個洞的紗布,我幫忙醫生壓著紗布讓毛不會一直遮住肉瘤,療程就開始了。液態氮慢慢的一點一點噴,肉瘤漸漸變成雪霜色。過程很順利,好像也不會痛,阿八全程都滿乖的趴著,偶而抬起頭想知道我們在幹嘛,不是驚慌的那種晃動,大約噴個七八分鐘就好了。不過這療程不是一次就可以完成的,醫生預估阿八這顆肉瘤約三至四次就可。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療程間隔一周,第二和第三次的間隔兩周,至於會不會有第四次,就等做第三次的時候才能決定了。


IMG_2992


這雪霜色不會持續很久,大約五分鐘後就會變成滲血的傷口樣,要小心處理儘量避開水,也不要讓他去抓免得細菌感染。醫生說最終肉瘤會變黑色然後讓他自動剝落下來即可。我們目前做完了第二次治療,等結束了後再來和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