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阿八九年半,分開最久應該是從加拿大回來時他關動檢所三周的時候。之後無論我多常出國,最久一次是十二天(2008年暑假和好友同遊法國和義大利)。而之間我常出國短短幾天,阿八算是很習慣了我的來來去去。反正媽媽出國他也沒閒著,有時他住P4媽家,有時他去Friday家上班,有時待在八爺爺八奶奶家。阿八個性還不錯,跟誰他都可以(只要有吃的,跟的會更緊),所以我每次都說他沒良心,見我拉著行李要出門,阿八都是站定著,垂著尾巴露出落寞的眼神目送,但明明我門還沒有完全帶上,就見到他轉身翹著屁股搖著尾巴往廚房的香氣小快跑去。

這次將和阿八一共分開三周。其實我不擔心他,家人都很習慣他的存在,他的一舉一動大家也都很熟悉。但是有時還是不免的會想念他,其實三周不是很久,一晃眼就過了~ 小姐姐了解我的心情,很好心的在家裡幫我拍照,讓我可以掌握阿八的最新動態~ 嗯~~~或許我該把部落格帳號給小姐姐~阿八文章就交給她po好了~

P1030879

阿八在八爺爺八奶奶家最愛躺的金三角地帶,頭向廚房,背向神奇的大姐的房門,這個走廊他躺的位置又剛好可以隨時掌握客廳的動態。正宗八卦人士一枚,甚麼都不願意錯過。看他這個表情,我猜此時廚房內一定是在做甚麼很香,但他不能品嚐一口的食物,所以臉這麼臭。

buddie

而阿八還有一個很妙的舉動,凡是他覺得熱,他就會躲去神奇的大姐位於走廊的廁所躺著睡午覺。有時家人沒看到他,一叫他名字就有個黑影從摸黑的廁所竄出,都會被他嚇一跳。上次姑姑來訪,走去走廊的廁所,燈一開被阿八嚇一跳,一隻那麼大的狗躲在小小黑茫茫的廁所間裡,燈開了還用瞇瞇眼看著入廁所的姑姑,一付被燈光刺醒的樣子,聽了都覺得他真的很逗趣。

P1030959

小姐姐說,其實我不在的這段期間,阿八並不孤單。因為三姐姐剛從月子中心帶著剛滿月的BB回家住,阿八每天忙著偷窺房內的狀況,又要顧他的廚房,又要留意八爺爺回來沒可以跟他討餅乾吃,有時家裡又有客人,聽起來很忙不過來的感覺~~~忙比較好啦! 這樣日子過得比較快~ 乖~再等媽媽兩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