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會嫌B先生想法有時莫名的傳統,比如說是過年「一定」要買新衣、新的紅內褲穿招好運<--明明有很多別的例子,可是此時卻想不起來! 我常跟他鬥嘴的就是:「你這個美國長大的中國人,怎麼比我還傳統?」

不過也幸好他很多觀念是傳統的,所以我才能依然得到了一個遲來的求婚驚喜。

十一月二十六日,我們兩個相約在香港碰面,此行的最大目的是回香港找住處~ 他結束了北京的工作,要回香港上班了。一切發生的很快,時間點也發生的剛好,剛好我們決定要結婚了,所以這房子當然要找適合兩人居住的,我也喜歡的。知道會到處趴趴走看房子,此行我的行李都是走輕鬆路線的~ 不過他有提到,抵達當晚要和一位朋友一起吃晚餐,問他去哪吃,他說吃法國菜。女孩子第六感是很恐怖的,所以我就準備了一套小洋裝配上超高跟鞋,早上還特地去洗了個頭,弄美美才上飛機。

DSC_0010

一抵達香港,立即就去check-in酒店,梳洗一下後就趕往位於在中環Landmark OrientalAmber法國餐廳。餐廳帶位人員引領我們去了一間包廂門口,我心想才三個人幹麻坐在有低消的包廂? 這似乎又驗證了我的第六感,嗯,應該八九不離十了吧? 包廂口的玻璃是霧面的,所以我隱隱約約看的到裡面有人拿著一台數位單眼,另外還有一位老外拿著一台數位錄影機。短短的幾秒我的腎上腺素已經飆高,哈哈哈哈!他真的有在聽我說話! 我曾經告訴他,求婚是一定要請人家錄影的,當時他問我為什麼要搞的這麼麻煩,我回答他說,因為一切都會發生在兩人緊張以及亢奮的狀態,如果不錄下來,事後應該很多細節都想不起來。同時我也告訴他,哪天如果我生你氣,放回這段錄影,應該一半的氣都消了吧~ 所以,錄下來反倒會是你的福音。沒想到我當時這麼講,真的換給我一個我想要的求婚~

DSC_0030

包廂門打開,老外是我的朋友,B先生偷偷約他沒有告訴我。B應該是很緊張也很害羞,想趕快把他覺得丟臉的事情解決掉。所以在我和朋友寒喧都還沒兩句,有人就花遞上,戒紙盒打開,跪下來了。哇!我嘴角已經笑開到太陽穴的位置了吧~ 輕飄飄~在雲端~~形容我此時心情的只有一個字:「爽!」

可能是因為當時太爽了,事後看回朋友錄的影片,我才發現,當B先生問我:「would you marry me?」時,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回答過:「yes!」~~~那ㄟ安捏??? 我的反應居然是顛腳頭湊過去窺看著戒指盒裡面,然後問他說:「這是我的亮晶晶嗎?」吼! 我怎麼那麼現實? 就算是,也應該隱藏一下~ 扮嬌羞回答人家一個yes嘛~~ 自己都對自己的行為搖頭~~~吱吱吱~ 真是要不得啊我!

因為鑽戒還在製作中,所以B先生是用已經買好的婚戒來求婚的。我的亮晶晶啊~~~~我終於擁有你了!

DSC_0064

以外國人的方式來說,收下戒指,我們就算是訂婚了! 從這餐後,他就是我的未婚夫,而我是他的未婚妻了~ 好令人害羞的稱號,久久我都不能習慣。

P.S. - Amber法國餐廳實在是太好吃了! 請大家有機會要去嚐嚐看。不過請留意一下網頁上所提到的穿著禮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