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抓朋友夢夢陪我去中山北路婚紗店街逛逛,試圖用掃街的方式一家一家看,台北的婚紗店真的很多,掃了沒幾家就覺得這個方式不實際。才看了大概四家,品質就參雜不齊,價錢也是亂七八糟。一個下午,我的結論就是要給自己設限,只要鎖定五家,然後就這五家去比較、選擇。

我的五家是:Julia新婚情報、C.H. Wedding、西敏手工婚紗、賴岳忠蒙馬特婚紗攝影、凱瑟琳。

P1160572

Julia新婚情報

多年以來業界中的佼佼者。無論是攝影或是婚紗都很受歡迎。我碰到的Sales小鳳人非常好。最後沒選擇Julia的原因是:配套本身價錢就高,然後又感覺簽約後會有很多地方又要加錢才能享受的服務,接著我不能接受為什麼明明配套含外拍卻要另外支付金額才能讓造型師跟拍,還有娘家本太粗糙。我不喜歡東加錢西加錢的感覺~所以最後只好跟小鳳說抱歉,但是她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C.H. Wedding

和其它婚紗店比起來算是比較晚才開業的,卻經營的有聲有色,這幾年非常紅。我的哥哥姐姐這兩年陸續結婚也都是選在C.H.拍婚紗。

我去C.H. Wedding時的Sales叫做Peggy,第一次見面沒甚麼問題,等我回家後打給她要和他約試衣服的時間時,先是跟我說接著兩天她休假,我問他說店裡沒有別人可以幫她代為服務嗎? 跟我說不可以。所以我就活生生星期二打給她,卻要約星期五才能試衣服。等我星期五準時到達C.H.,其他店員先是說Peggy還在服務上一組客人,請我等她一下。這天我帶著媽媽一起去,在等的時候,之前服務過姐姐的Sales認出了媽媽,就很好心的跟媽媽說,Peggy幫我們預約下來的試衣間是小間的,這位Sales預約給她自己的客人的是大間的試衣間,那因為她的客人還沒到,他把大間的先讓給我們使用好了。一切聽起來服務都很親切,但接下來簡直就是把我惹得超火!

所以我和我媽就上了樓上大間的試衣間等待Peggy。因為我尚未簽約,所以講好的就是只能白紗給我是個一兩套,晚宴服也是是個一兩套。加起來最多也不過四套,試衣的時間應該很快才對。等了十分鐘Peggy還沒出現,我就問其他小姐說,請問Peggy有先準備好要給我試的衣服嗎? 我沒有得到正面的回答,不過看樣子是沒有。

在等待的時間我就邊翻翻衣架上的衣服,十分鐘又過了。接著就是有小姐來敲門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使用這間的下一組客人來了,請問可以請妳先去樓下坐著等,客人試一下衣服很快就好,你再上來好嗎?」我問她:「請問Peggy還需要多久?」小姐回道:「喔,不好意思,Peggy因為人不舒服,已經先離開了。」挖! 我整把火都起來了,我回:「她跟我約,我人都等她二十分鐘了,她連要先走都不來跟我說一聲,也沒有安排別人來接待我就這樣繼續讓我等。你現在來跟我說原本預約這間的客人到了要用這間試衣間,那請妳把原本Peggy預約給我使用的那間小間的給我。」小姐跟我說:「喔不好意思,現在那間也有人在使用。請妳去樓下等一下好嗎?」我聽了更火,直接問她:「請問我是在等甚麼?Peggy都先下班了,也沒人來跟我說誰接待我,請問我是在等誰? 而且小姐,如果Peggy事前已經把要給我試的衣服準備好了的話,我現在早就試完了。另外,這間大試衣間並不是我要求的,是你們小姐說讓給我們用的,然後你們主張把原本我小的那間給了別人,現在卻叫我在樓下等,這樣對嗎? 沒關係,算了,我不試了。」

人喔~有時真的不兇不行(當然,也得兇的有理),就當我回頭跟媽媽說:「走吧,回家,不試了。」此時,門外竄出一個影子,店經理出現了。經理就是經理(好像姓楊的樣子),經驗非常老道的馬上道歉,接著叫了兩個小姐一起幫忙,迅速得在不到十五分鐘內讓我試了三套衣服,搞定試衣服這件事情。就說吧! 原本一件很快就可以解決的事情,這樣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一定要先把客人惹火了,然後再來迅速解決,簡直就是莫名其妙到極點。雖然店經理很會處理事情,不過整個前段的經驗已經讓我對C.H.不敢恭維~ 如果我簽約了,誰擔保哪天哪個更重要的客人出現時,我訂的時間會被延後,訂的試衣間會被換掉,那訂的衣服是不是也要讓給更重要的人穿? 我自認無法為了衣服漂亮而去冒險接下來被服務的品質,所以當我踏出C.H.的大門時,和媽媽說:「我不會在這家拍的~這種服務我不敢恭維~」

西敏手工婚紗

被這家店吸引的當然是因為它標榜的手工婚紗,不過只逛了網站就決定連店都懶得去了。網站上看到的照片都是模特兒拍攝的,毫無辦法想像如果我在這裡照,照片會是甚麼Style~ 這年頭,網站內容真的很重要,店家們一定要花一點錢下去架設啊!

賴岳忠蒙馬特婚紗攝影

賴岳忠我知道好多好多年了。小小家的躲在忠孝東路近仁愛路的巷弄中。價目表非常清楚,造型師不加價的戶外跟拍,攝影師擅長黑白照。沒有甚麼隱藏的加價,接待小姐小萱聰明,直接,講話有重點。婚紗多數是國外設計師的手工婚紗,保持狀況也不錯。在很順利的約了試衣時間、也試到了喜歡的樣式後,很快的就把約給簽了~ 我想有另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前一天才在C.H.太受氣,所以比較下來,突然覺得這家婚紗店實在是太好了~ 正所謂,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所以C.H.經驗這麼差...莫非就是老天要我選擇賴岳忠? 啊哈哈哈~~

凱瑟琳

這家是五家中最便宜的,感覺拍出來的照片也最炫,很跟得上時代科技的感覺。原本打算好好考慮這家的,但卻在我去參觀了他們的婚紗禮服區之後,直接被我從名單中刪除。禮服應該多數都是大陸製的,拍照應該沒關係,但婚禮當天,我真的穿不出這種質感粗糙的禮服見客。

--------------------------------------------------------------------------------------------------------------------------------------------------------------

其實看婚紗跟看醫生、找算命的都一樣,每家都有人推薦,每家也都有被罵過,很看緣份的~ 而且每對新人品味也都不一樣,所以不要都只聽人家說,一定要自己選定幾家好好比較一下再決定~ 我很幸運的找到了適合我的婚紗店,對於婚紗照的成果也算滿意。誰說一定要找市面上最紅的? 跟你們說,有時候最紅的反而服務最差~ 我的經驗就是血淋淋的例子擺在眼前~ 反倒是小小家的反而把每組客人都服侍得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