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買戒指這件事情,我應該是算逛的非常勤力,從國外精品大牌,到香港/國內知名大牌,一些在日本連聽都沒聽過卻在台灣說是有名的日本大牌,接著還有銀樓,全部繞了一圈。連去日本遊玩時,碰到百貨公司剛好舉行婚戒展,也在百貨公司裡面大逛特逛。畢竟這是要戴一輩子的啊!不慎重怎麼行?

我試戴的戒指我想不下七十只吧。到處亂晃的過程中還真的學習到很多關於鑽石的知識。四月時看到一則新聞,說是女子買了有GIA證書的結婚鑽戒,拿給在銀樓上班的朋友看,朋友說鑽石不值那個價錢,女子要告珠寶廠牌,然後理由說什麼GIA證書都是英文看不懂之類的話~~~看到這則新聞我心裡覺得...你也很妙!買的時候不用問清楚GIA每個英文項目是在說什麼的嗎? 珠寶這種東西值不值這個價錢是看個人的價值觀點的。感覺她的論點只是證明了她自己功課沒做足而已,這樣也可以嚷嚷? 最後好像還跟新郎取消婚約,也一切怪到戒指上~

IMG_3455

先從鑽石形狀選起,有圓的、方的、長方的、梨型、愛心型、水滴型....零零種種的還真多咧~ 難免又想要是特別的,又怕特別的不百搭,會看膩~ 到最後決定還是圓的 (人家說中國人多數還是愛圓的,說是圓圓滿滿,不要有菱有角)。

選好了要圓形的鑽石,接下來就是款式。我覺得我還是喜歡Tiffany的單顆鑽六爪款式。不過好像每一家銀樓都可以幫你鑲成這樣,因為它是熱門款。如果不在Tiffany買而是在銀樓買鑽石,同樣價錢你的鑽可以大好多。最後經由長輩介紹,我們在一家香港的鑽石批發商選購了鑽石,並且請他們的師傅做柏金戒台。

IMG_3457

親切的Barbara專業的服務跟中懇的建議令我們非常滿意,她教我們GIA證書上的每一項寫的是甚麼,怎麼看鑽石上面的GIA號碼。

IMG_3453

B先生看得很賣力,就怕鑽石和證書寫的不是同一顆~

整個選購的過程非常順利,接下來就是交給他們師傅去努力囉~~訂婚鑽戒是一月鑲好完畢,但有人怕我拿了戒指就跑,所以一直等到結婚前一天,戒指才正式交給我保管~

除了訂婚鑽戒,還有個結婚婚戒要買。在一路閒晃的過程中,我已經"順便"看好我喜歡的婚戒款式,是法國品牌Chaumet的款式。市面上真的很多這種一圈鑽的線戒,但是Chaumet這款是我找到最細的一只。我很喜歡這麼細的線戒,顯得我手好秀氣,也因為它細,和其它戒指一起帶的時候都很配,中間也不會出現很大的空隙。

IMG_1357

帶著B先生和未來婆婆去看這個我選的線戒時,直接得到的反應都是:「挖!怎麼這麼細? 不會太細了嗎?」在我鄭重聲明:「可是我就是喜歡它的細啊!」之後,大家好像也就「好吧!你喜歡就好~」隨我了。看著我帶了大約一個月後,B先生有天牽著我的手看著戒指跟我說:「這個戒指越看越好看~」得到這種認同,整個就是爽翻天啊~~不過當下還是要擺出驕傲的姿態回他:「哼!我眼光本來就很好!我怎麼會挑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