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做甜點的"師傅"<-每次被這樣稱呼都覺得很好笑,我其實很愧對阿八,沒有常烘培小點心給他吃,更別說年年有生日蛋糕了(沒這回事兒)。目前無業狀態,不能再用"忙"來做藉口,今年決定發揮我的母愛,寵一下阿八吧。

先說一下在家裡烘焙的經過。阿八九月十日生日,我先在九月九日把蛋糕底烤起來。第一次在家裡做大蛋糕,還要裝飾成狗,深怕(超沒自信)中間出了差錯,沒法拍出像樣的相片放上部落格(實在太愛面子了吧?),所以決定另外再烤一個小蛋糕做後備。此舉一舉兩得,我剛好可以測試"兩個"不同的蛋糕底配方。

IMG_2304

蛋糕一號。這配方是好堂嫂上次幫他兒子過一歲生日時,在網路上找到的配方。為了答謝我把kitchen aid攪拌機借她使用,給了我一份拷貝讓我也試試看。為了讓阿八不要吃的太有負擔,我把配方裡的糖減了2/3,另外將糖換成上次從非洲帶回來的蜂蜜。這樣一改,其實完全沒法知道原本的配方有多美味,真可惜。也因為改了糖份,蛋糕也就沒那麼濕潤了,我想....健康和美味,真的是魚與熊掌無法同時兼顧。既然阿八不挑嘴,我想這次我選擇以健康為導向。

接下來就是自己又打了自己一耳光,為了面子問題,蛋糕還是得裝飾的。沒有用一般抹蛋糕的植物性或動物性奶油,這次使用的是上次在Costco買的cream cheese和酸奶。為什麼要兩種混合呢?因為單單用cream cheese會太硬,沒法擠出這樣的花。更克難的是,家裡只有可憐的四罐色素(紅,粉紅,藍,和檸檬黃),硬是亂配,做了這樣的配色。自豪的是,我沒有為了阿八的蛋糕去買任何多餘的食材,把之前在美國買的wilton粉質系色素和幾個品質很好的花嘴發揮成這樣~~

IMG_2332

這就是做後備的二號蛋糕。除了cream cheese+酸奶的裝飾奶油外,貼上了寵物展時買的無添加防腐劑羊肉乾數片,還有八爺爺前一日才烤好給阿八的專屬米餅用來當蛋糕上的字牌。有關米餅一事,下次再介紹。

IMG_2323

經過了長久的等待,阿八終於得以靠蛋糕這麼近,看得出在等待期間,他的口水流了多少吧? 生日快樂喔!媽媽的小乖寶....

IMG_2347

今晚選哪個? (料理東西軍台詞) 兩個蛋糕都意外的大成功,也之所以,阿八可以都擁有~ 原本計畫下周再回去獸醫那做個血液檢驗,看來得再拖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