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許多歷史景點在1990年代就都已經去過了(當時哥哥在那裏念書)。所以七月時去北京探望B先生時,因為天氣太熱,天天都宅在飯店(其實這次也差不多~)。好不容易等到周末他不用上班,B先生問我要不要去哪裡走走,我才突然想起來,「對吼!奧運的建築物我都還沒看過耶!走走走...快來去看!」

IMG_2102

今天整個天氣太好,北京又出現了超級大藍天(平常抬頭看都是一片灰),來到了2008年舉辦奧運的北京會場~ 這個主建築物怎麼被我拍的像是義大利的Pisa斜塔~~

IMG_2109

原來鳥巢是長這個樣子的啊!可惜近看稍嫌工程有點粗糙。進去鳥巢是要付費的,全票門票要五十元人民幣。

IMG_2090

鳥巢真的是個好大的運動場~北京奧運2008的字樣清楚的保留著!

IMG_2111

鳥巢和水利方兩棟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水立方。外牆做的澎澎的,又有點像魚鱗,美麗的水藍色在這種大藍天之下看起來格外的清新。進去水立方要另外購買門票,門票分成三種,參觀,游泳,以及水上樂園。照片上看到紅色大門的左邊有做了一條水道,居然有民眾把鞋脫了在裡面玩起水來,還拍照留念!是把它當洗腳水嗎?也沒有工作人員制止,觀感很差! 是不是他們只買了參觀票,可是又想玩水,所以想出了這種招數變相玩水?

IMG_2119

這就是奧運時跳水選手們所使用的泳池。奧運後天花板上掛了垂吊的綠色裝飾,感覺很突兀~ 這個跳水池好像只開放參觀不開放使用,整個池子是空的~

IMG_2124

不知道這個水上樂園區是後來新加的還是奧運時就存在的? 一條一條的管子都是溜滑梯~好多人都在排隊,玩過的小朋友也意猶未盡的再爬一次樓梯上去排隊。炎熱的大夏天,這個水上樂園是個好去處~(照片是隔著玻璃拍的,所以有出現一點倒影,不是靈異現象喔!)

IMG_2122

前一張是拍玻璃望出去的左側,而這張是右側,又是另一區的水上遊樂園。這幾條是讓玩水的人乘坐著游泳圈滑下來的水道。看起來真的滿好玩的,我想,如果是在室外的話會更讚吧!

在參觀完水立方的游泳池,水上樂園後,一路往出口處走時會經過一整條販賣紀念商品的區域~商品眾多,可以幫家人朋友挑個紀念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