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 物 專 家

今年電視購物增加了許多台,「購物專家」這個名詞感覺很新潮,造成我想讓阿八和這頭銜沾上邊。所以這幾個月來一直進行著一個秘密訓練,如今可以讓大家驗收成果了!



「阿母,我們又要去購物了嗎?」


媽媽不愛逛街,所以最常購物的地點當然是綠、白、紅的便利商店啦!



阿八進店裡不忘雞婆的跟其他客人打招呼,總會擠到人家面前回頭望,有點和人愛現他亮眼購物袋的意味。



「小姐,我有自備購物袋,不要給我你們家的超碼袋。請幫我把東西裝進來,謝謝!」



「媽,快快快,我們快點回家,外面實在太熱了~」



這是聖誕節去日本幫阿八購物時附送的提袋,如今變成了他的專屬環保購物袋。因為材質是塑膠,完全不會被口水給破壞,讓我滿意極了。



回家後阿八都會將袋子提到廚房才可以算任務成功完成!為什麼呢...?



當然是因為可以獲得他購物專家應得的獎勵零食囉!
=============================================
一開始訓練「購物專家」這項技能時,所碰到的最大問題就是阿八會在半路上鬆口,將袋子丟棄在路正中央,然後自行遠離,留下我在後面善後。過程中試過把袋子放到他嘴中,然後用手輕輕放在他下八輔助他,但只要一鬆手還是會將袋子吐出。到最後成功的關鍵還是「獎勵」,只要成功將東西叼回家,就會得到他應得的零食。現在阿八提購物袋已經穩定許多,只是這袋子有點太長,走路時因為搖晃所以會打到前腳,這點阿八似乎不太滿意。我相信如果袋子短一些(大約脖子處)的話,一切訓練應可以進行順利的多。可是我不要換,因為這袋子太可愛了!阿八,你就縱容媽媽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