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不 可 以 再 荒 廢 我 的 部 落 格

參加頒獎典禮時聽到了一位得獎者的感言(對不起,忘了是哪位),他說了句類似這樣的話:「我的部落格是為了自己而寫的」。他的話似乎引起當場許多人的認同,我也不例外,卻只贊同了這句話50%。

是的,我在阿八的部落格一直都是採取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態度,想回留言時就留,懶的理時就不理,擺明就是「我管你的,這是我的部落格」的一位我行我素的狗主。但是,當我回想起一開始創立明日報的站台,還有搬家至部落格的原因時,我發現這個部落格並不是為自己寫的。我的站台原本就是為了關心阿八的朋友們而創立的。初初搬去加拿大時,因為每天MSN Messenger都跳出許多視窗,不同的人問著相同的問題:「阿八在幹麻啊?習慣新環境沒?今天帶他去哪玩呢?」為了不用反覆打一樣的答案,決定創立站台,自己自動報上阿八每日行程和每一個新體驗。站台很神奇的在成立幾個月後獲選明日報首頁的讀者精選好台區。就這樣,突然間多了好多人來遊覽阿八的站,他多了好多的粉絲,我認識了好多素未謀面的網友,接著我不要臉的報名了第一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也很幸運的入選了。當我參加頒獎典禮,坐在入圍者區時,心裡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居然這輩子可以跟這種藝文活動沾上邊耶!」網路真的好有趣,阿八真的豐富了我的人生。

言歸正傳,這個部落格其實不是為我自己寫的,是為關心阿八的朋友寫的,也是因為你們的支持而才能延續下去的。如果不是因為你們,我哪會花這般力氣,絞盡腦汁的想出不同的標題來豐富阿八的日記?

我不知道還能寫幾年,或許話題會有些重複,或許它不再如初期般精采,或許阿八有天老去了。但只要你們繼續愛阿八,我就會繼續和你們分享他的生活點滴。

2005年12月,我忙的懶的新增文章,心裡很是過意不去。看著站台的遊覽人數漸漸下降,才發現我是多麼重視這個不該太重視的無聊數字。八媽的2006新年新希望就是:「我不可以再荒廢我的部落格,我要打起精神的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