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媽媽的心情故事] 矛 盾




好久沒有談戀愛了,多久是「好久」?不瞞各位說,足足有兩年半了。自從和阿八上一任拔拔分手後,我似乎進入了一段「感情超冷感期」,雖然沒有刻意排斥,卻沒有一個男人讓我提的起一點興趣,對於戀愛想都不想,沒有慾望之下,兩年多就過了。

今年我卻碰上了他。他告訴我,我們早在四年前就在工作場合上碰過面了,我知道他沒有撒謊,因為他的名字和他的臉我有印象,可是我卻想也想不起來當時的情景。他還告訴我,當時他對我充滿了好奇心,想更加認識我,卻無法從身邊的人手上得到我的電話,就這樣,時間讓人漸漸遺忘,怎也沒想到在2005年年末,我們又遇上了。

十二月總是有無數的聚餐和派對,我們似乎也藉著這個理由保持聯繫,從用簡訊互道「聖誕快樂!」到偶而通個電話,再從電話變成了相約小酌一杯,過年小賭一番...等。巧合的機會總是存在我們之間,一切都發生的很自然,我們好像算是戀愛了。

他忙碌的工作總是讓我們的約會成為子夜場,大半夜的台北能去哪約會?不外乎就是Bar裡喝點小酒、宵夜街上吃點東西、街頭散個步、遊個車河類。一個月了,我們的關係保持的很單純,牽牽小手,親親晚安,淡淡的...可是我就是喜歡和他這種淡淡的感覺,也沒有想在進一步的想法。

我分析過,整體來說,他並不符合我理想男友的條件(除了認真工作這點外),那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呢?我也老大不小了。可是他卻能令我笑,而且是輕鬆自在的開懷大笑。在他面前我不扭捏,發嗲發的自然,肉麻的話也說的不羞愧,以前,這些都是會令我不舒服的舉動。

對他,我不像以前般的緊迫盯人,不會動不動的發脾氣,也不曾像以前常找事情抱怨一下,甚至連他的過往我一點也不想追問。我困惑...是我變了嗎?還是只是對象的問題?可是我卻喜歡自己的改變,只因為這改變使的我輕鬆許多,不會吵架時心揪在一起不舒服,不會等人等到睡不著覺,不會無時無刻想著他在幹什麼、跟誰、在哪裡。

我不是個玩的起遊戲的人,對一切總是抱有著「認真」的態度,有時甚至太認真到旁人連問問題都備感壓力。也因此,我確定自己不是在找人「玩玩而已」。
我也不覺得自己有著天蠍座典型的「神秘感」,反倒是永遠都守不住自己的秘密,發生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找個人分享。對於他,我卻想瞞著身邊所有人,不讓這段關係曝光。說不出為什麼,就是單純的不想。話雖如此,我卻選擇了在這麼公開的網路上侃侃而談。總而言之,我是矛盾的。

所幸他還未得知原來我也是個部落客(或許他連部落格是什麼都不知),我才能在此抒發我的情緒。夜深人靜時,我偶而也會有「接下來這段關係會朝什麼方向走」的疑問閃過腦海,可是總是在幾分鐘後就會有事情讓我轉移注意力。我很確定,這一次和以前不一樣,我不需要答案,我只想這樣「順期自然的」走下去,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好好享受戀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