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媽媽的心情故事] 禁 忌

每個人都會設定像是「絕對不做人家第三者」、「絕對不准對方吃檳榔」、「絕對不准對方掛我電話」..等等的感情禁忌,可大可小,許多禁忌是外人無法理解它的重要性。而在我感情世界裡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希望對方能夠向我「報平安」。

或許是因為從小家裡的教育,每當旅遊不論是國內國外,抵達目的地的安頓好住所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打電話和父母報平安讓家人放心,就連回國出了機場也不例外。我不在乎對方去哪、跟誰...種種的細節,可是我總是會在戀愛一開始就漸漸讓對方了解回家後「報平安」這碼事對我的重要性。我了解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所以也會給對方時間去調適,我都會說明就算是一通簡訊我也ok,沒有要強逼對方和我徹夜聊通宵,只是讓我知道你安全到家了。兩個人談戀愛就是會關心對方比普通朋友多一些,所以讓對方放心的這一個環節對我更是重要。

我不是一個會狂打電話追蹤對方行蹤的人,因為我覺得那樣很掃興,所以總是會等對方辦完他該辦的事、享受完和朋友的私人聚會後,自動自發的打個電話或簡訊的報個平安。我不要讓通電話這件事情成為兩人的負擔,所以總是會保持快樂的心情講電話,而不是丟出八百個疑問句,試圖探聽一切發生的細節。如果對方累了,我也是會馬上結束談話,讓他去睡,反正電話總是可以明天在講的。

有的男人一點就通,有的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很可惜的,現在的對象就是那種五次裡會有四次報平安,當你開始對他放心時突然來一次失蹤型的。我表達過我的不悅,重複解釋著不悅的原因,事情依然偶而會發生。如我先前所說,這事情或許對許多人來說是件小事,卻是我的大禁忌。這次我沒有和他大吵,只是在電話裡用不悅的口吻告訴他「我覺得你這種玩失蹤的遊戲真的很無聊,我不想再講了」,掛了電話後,我們沒有再連絡。事情才發生一天,我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發展,或許他會道歉,或許我會接受,或許不會接受,也或許他不會道歉,我們就這樣結束了。戀愛就是這麼有趣的遊戲,沒有一定的腳本、一定的結局。總之,看著辦吧。

很好奇大家的禁忌又是什麼?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