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媽媽心情故事] 朋 友 的 婚 禮

女友C今日結婚了。C是一個甜美的女孩,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一起怨嘆著好男人為何總是沒出現在我們身邊,討論著暢銷書籍的話題「Why Men Love Bitches?」。2005年底,C找到了她的Mr.Right,而今天,她正式的離開單身行列,開始生命新的一章。恭喜妳,小蝴蝶,我是誠心祝福妳的。

婚禮採取西式風格:西方的儀式,西式的排桌(擺長桌),西式的餐點,西式的節目。在丟捧花之前,C低聲向我說:「希望妳能接到我的捧花,希望下一個結婚的就是妳。」我是願意接這束捧花的,但原因卻只是因為想達成新娘的願望,不想她失望。事實上我並不想接,因為我的Mr.Right根本還沒出現啊!可不可以等對象出現了再接啊?(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又在鑽牛角尖了,C的意思應該是指希望這束捧花可以帶給我好運,讓我找到我的Mr.Right。是我腦筋比較死,把接到捧花的意思定義在"下一個嫁掉的就是妳"。)雖然C超級明顯的故意將捧花丟往我所站的右後方位置,結果,我還是沒接到。對不起,小蝴蝶,I let you down(讓妳失望了)。

用餐時坐在我旁邊的新娘兄長問我:「女孩子參加婚禮時是不是都會有股想結婚的感覺?妳會不會?」向來難搞的我給了一個複雜的答案:「女孩子通常會吧,以前參加婚禮時我有過這種感覺,可是今天我沒有。」這個莫名其妙的答案似乎在新娘哥哥臉上留下了八百個問號。當下我解釋不出自己為何這麼說,回家整理情緒一下後的結論是:以前覺得結婚離我很遙遠,總將它當成一個未來的目標,所以參加婚禮時,都會有著憧憬,期望著那一天的到來。隨著年紀增長,自己走到了大家所謂的適婚年齡,則開始害怕。大家口唸著我也該嫁了,可是私底下我認為我還是個女孩兒啊!我希望永遠可以被家人當么女呵護著,被身邊年長的人當小妹妹疼愛著,似乎深怕結了婚就會失去這一切,失去拗的資格,失去任性的權利。

其實問題的最大癥結應該還是在於身邊沒有適合的人選吧?我相信,如果今天有個要好的男友陪著我參加婚禮,見證這對新人的愛情,我也能和他手牽手,心裡默想著:我們也會有這麼一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