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 敏 原 測 試

今年阿八皮膚很不好,雖然沒有潰爛流濃,但是有嚴重的頭皮屑,小小塊的區域不停的結疤、脫落、再結疤。每次我都誤以為快好了,結果每次都錯了。我知道不是濕疹,也不能接受單單「異位性皮膚炎」這麼個看似專業的名詞卻無法告訴你問題出在哪的解釋。終於我受不了了,我要追根究底。八爺爺說:「你那麼疼他,在這方面幹麻突然省起錢來?該花的就要花,快帶他去做血測。」這麼一句簡單的話點醒了我,我到底在龜毛什麼啊?

約了時間帶阿八去抽血做檢查。現在狗兒真幸福,記得幾年前要做過敏原測試還得在狗狗身上剃毛,接著在不同塊皮膚上注入過敏原,測驗到底對什麼過敏,真是活受罪。現在可幸福多了,只要抽點血,十天後就可拿報告。

這份不精美的報告給了我個當頭棒喝。

微反應輕度反應的部份不重要就不提了。

中度過敏反應的有:
白色念珠菌/交錯黴菌/青黴菌 - 待我慢慢上網找尋相關資料。
尤加利樹/刺莧草/豕草/相思樹 - 還好沒有用精油的習慣。我要聲明,精油不是不好,只是剛好阿八對常見的尤加利樹過敏。Rita阿蕾說,還好他不是無尾熊,不然一出生可能就掛了。
蛋白 - 以後做蛋糕給阿八要特別避掉用蛋白。
豬肉 - 一點也不擔心。沒有給阿八吃黑白切的習慣。
雞肉 - 掰掰雞肉飼料。幸好沒有對羊肉過敏。
玉米 - 這簡直就是晴天霹靂,玉米我還整根餵過他耶~而且飼料幾乎都有玉米成份。頭痛~
熱帶無爪ㄇㄢˇ - ㄇㄢˇ無所不在,家裡還算乾淨,Friday麻說去幫阿八買防塵ㄇㄢˇ的寢具。(哇哈哈~)

重度過敏反應
啤酒酵母 - 許多狗狗飼料、補充品以及零食都有加啤酒酵母,我只能注意點看成份標示了。

阿八啊阿八,別這麼少爺好嗎?希望換個飼料皮膚快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