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二日,來非洲的第三天了。每天都很悠閒的起床喝咖啡,吃點Cereal,看幾集舊影集「六人行」(小朋友們超愛看),慢慢東摸西摸才出門找東西吃。平常去日本、香港、泰國那些地方每天行程都緊湊的把自己累個半死。其實不緊湊的行程也有它的好。而今天最重要的正事就是陪新郎去新娘家迎娶囉~~

IMG_0957

當地人說,參加迎娶或是婚禮的習俗是要穿戴這塊布,布上面印有他們的祝福新人的賀詞。我們算是非常配合的外地來賓,尊重當地人的習俗,用他們的布隨便縫製成衣服,穿著它和男方親友們一起進入了新娘家迎娶。圖為我的藍眼寶貝們的姐姐Serena,亭亭玉立今年要滿十二歲囉~~


IMG_0960

這些是新娘子的親友,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穿戴這塊布。(非洲女人真的很壯碩~在那裡我算是小不點了!!整程完全不需要擔心自己看起來胖~~)


IMG_0970

經友人的解說後才了解,原來非洲的婚禮和中國人的婚禮有些習俗是相似的。像是男方親友們會帶著大批人馬以及禮物浩浩蕩蕩的進入新娘家進行迎娶的這個動作。差別是,這迎娶的過程是婚禮前夕發生的而不是婚禮當日早上。多數肯亞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在新娘家裡所有賓客都坐下來,從長輩開始輪流的對新人說些話,而他們的話多數是引用聖經裡的章節,機哩咕嚕了很久....搞的我很睏。


IMG_0967

衣服是好友Scott的老婆Judith幫我縫製的(我沒這種賢淑的基因)。看到了我的裝扮:耳環、臉裝、以及笑容,大家應該都猜到了....YES! 我的行李終於在兩天後回歸到我的懷抱了~~並且,裡面物品一樣不缺!果然我不是個運氣太差的人,還是得謝謝眾神的保佑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