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剩下十張未寫完的阿八聖誕卡片,一月二日一大早上了飛機,展開了我們的2010泰國曼谷三天兩夜旅程。這一程,除了去四面佛還願,還得還我的耶誕卡債~

IMG_0599

隔了這麼久才po這篇文是因為不想大家還沒收到卡片就公佈出卡片的面貌。這幾天的留言看來大家都收的差不多了,po上來分享給今年和阿八卡片無緣的朋友們看。

已經不是第一次去曼谷了。實在是公司假不多,每次去都只能個三、四天,時間有限,能做的不多,盡量不去規劃行程,只要確定正事辦妥了,其餘時間就閒晃吧!晃去哪?四面佛拜完了就去最近的Central World Plaza 商場晃晃。

 IMG_0603

Central World Plaza 到處都有吃的,這家是位在四樓中庭的一家小咖啡店(名字給忘了)。逛累了就坐下來喝杯咖啡吃個甜點試試看泰國的口味。 

IMG_0602

甜點試多了,現在挑來吃的甜點絕大多數都是長相比較特別的(想嚐嚐少見的搭配吃起來是否和視覺上所傳達出的一致)。這是塊Butterscotch Coffee Cake,該怎麼翻譯呢?算是有太妃糖味道的咖啡蛋糕。這塊蛋糕引起我注意的是它如同傳統麵包店所賣的三色蛋糕般的用不同蛋糕體組合拼湊成一塊。妙的是它是做成八吋圓模型的,而不是三色蛋糕那樣長條型的。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做會最快最漂亮呢?回來一周我已經試做了兩次,樣子是作的出來的,不過我認為一定還有更聰明的方法,繼續研究下去。

IMG_0608

Central World Plaza裡還有個可愛的寵物美容店,神奇的是裡面有三隻店狗,雪納瑞、吉娃娃和灰色貴賓,三隻完全不會吵鬧,進去店裡五分鐘,一聲也沒吠過,怎麼這麼有教養啊?可惜我不會泰文,不然還真想問問這是怎麼教的。

IMG_0604   IMG_0606

櫥窗裡坐了這隻小可愛。整個中國風的床,阿你的旗袍咧?

在商場裡晃著晃著突然晃到了電影院,一直想帶B先生去見識一下之前我乾女兒帶我去享受過的超豪華頭等艙戲院,我們兩個牙一咬,每張票泰銖七百元(合台幣匯率幾乎是1:1),福爾摩斯居然是在曼谷看了。

2008_10240066

這照片是2008年10月時,我乾女兒帶我體驗的超豪華First Class戲院初體驗時所拍的。每排只有八個座位,一共四排,整個戲院只有三十二人座。椅子寬,還可以將椅背放下,並且還提供毯子蓋,這樣看電影真的很難不睡著。

2008_10240064

每個座位旁都有個小餐桌,每個人所付的泰銖七百元票價可是含無限暢飲的飲料(除了一般的汽水外也可以點熱茶或咖啡)以及吃到死的爆米花(甜的鹹的或BBQ口味)。電影開演前服務生會先幫你點餐,接著幫你將餐點上到你的座位上。而在播放中你隨時可以在向服務生加點,他們也會幫你服務繼續的將餐點送來你的座位上。忘了一提在電影開演前我們還可以進入一個小lounge裡等開演,lounge裡有個小自助餐檯提供一些小三明治、沙拉、蛋糕類。這些也都是可以讓你吃到飽的~ 總之看完電影,B先生認為這種難得的體驗,七百泰銖花的很值得。

不過還是想提醒大家,在泰國看電影是不會出現中文字幕的。所以,除非你英文很好可以不靠字幕,又或者你選擇看港中台的片,不然看起來會很吃力的。(一月第一周周杰倫和志玲姐姐的刺陵可是強打,而本週強打則是十月圍城呢!)

IMG_0612

商場前的閃亮亮聖誕樹歡別2009。

IMG_0613

天橋上拍攝到迎接2010的大燈飾(台北是否可以效仿一下,效果還不錯耶~)

------------------------------------------------------------------------------------------------------

什麼都沒安排的旅行最棒的就是可以睡到天昏地暗再起床,平常在台北(B先生在香港)兩人都是過著天天睡不夠日子,來泰國真是有好好補到眠~

星期天想要有點吃Brunch的感覺,所以選擇了這家由老外所開的Crepes & Co. 吃吃法式薄餅(or可麗餅)。

IMG_0618


IMG_0617  

幽靜的庭院。別看它幽靜,踏入門內已經是客朋滿座。人客多到嚇死人~      

IMG_0620

難得清閒,我們當然選擇坐戶外座囉~      

IMG_0622

前菜點了這道摩洛哥美食,好吃!

IMG_0625

咬開長這樣,番紅花炒過的米飯還加了義大利Mascarpone Cheese,而上面這坨美味到不行的辣椒害我接下來的一天「落」了不少次~

IMG_0630 

被我說是美國人的B先生所點的火腿蛋薄餅~(就一定要這麼老美嗎?)                          

IMG_0636

我點的挪威鮭魚佐塔塔醬的法式薄餅~

IMG_0638

就用這道美味的香蕉巧克力再加上一坨巧克力冰淇淋的薄餅為我們的週日悠閒早午餐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