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二十一號B先生從香港搬來了台北,預定停留三個月到師大上中文。這三個多月來我們沒有做任何的規劃,因為他的中文密集班週一到週五都有課,每日三小時。所以我每天照常當著我的小廚師,而他回歸他的校園生活,當那全班最老的學生。上課第一天還拿回了張學生證,說是有好多地方都可以享用學生折扣,對於重返校園這件事他整個很high。我想,任何一個職場生涯超越十年的人都會對校園充滿了期待吧?

B先生在台北的日子,我每天都趕著四點準時離開廚房,四點半前打卡離開飯店,火速殺回家裡洗澡換衣服,等著五點二十分那通下課的來電。五點五十分家裡門鈴準時響起,阿八鬼吼鬼叫的「甕甕」兩聲迎接。(特別註明:阿八本來就不太會叫,但積年累月來或多或少從狗朋友那裡學會了,結果學個四不像,叫聲低沉而且沒有Tempo可言..之所以用「甕甕」兩字形容較為貼切)。

兩人一狗最常做的就是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聊天。通常阿八都躺在沙發正下方的位置睡他的大頭覺,好像每天上班上課累的人是他。偶而會突然精神抖擻的爬起來對著我們狂搖尾巴,接著就是舔著B先生的手要他幫他抓癢。不理會少爺的要求時他就會從手掌一路舔到手肘,接著再舔上手臂,被我兇了一聲要他克制一下,他就會換個方向再由手臂舔回手肘,再舔回手掌。

養他太多年,你丟我撿的遊戲我也稍微有點膩了,阿八通常也都只會在有客人造訪時跑去他的玩具籃裡挑想玩的拿出來現給客人看。B先生三個月來天天都在和阿八玩著這遊戲,玩著玩著也玩出了好感情。感情有多好?看照片就知道。客人在沙發上坐的好好的,阿八硬是要把頭擠進去人家腳中間。好啦好啦!知道現在他是你的,你就別這樣佔領地盤俾~

IMG_0244

我很高興我的男友和我的狗兒子相處的非常融洽,不過有時他真的又很欠揍。我們坐近一點阿八就會從沙發下起身把頭湊過來看,有時還會把頭放在B先生的肚子上含情脈脈的望著我們倆。客人要離去前站著抱抱say goodbye時,阿八也要硬擠到我們兩個身體中間開始猛搖尾巴一副也想抱抱的樣子。我知道阿八會吃醋,但因為阿八向來愛男生,所以已經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在吃誰的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