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旬排了個兩天連休,突然想帶從沒去過台北以外的ABC男友到花蓮走走。自己對花蓮都不熟了,還好意思帶一個連中文都看不懂得人去,真是自己找麻煩。

沒什麼時間做功課,出發前兩天才抱著一米媽在去年九月金針花之旅時借我的書「東台灣遊樂吃喝達人」啃,上網亂逛找了家照片拍的很不錯的民宿「發現樹湖」,價錢較高但是那廁所的照片完全擄獲了我的心,打了個電話和唐先生聯絡,問清楚了方向後二話不說就訂了房,隔天一早就開車出發囉!

這幾年的一些事情讓我越來越了解自己,也常常會意外的發現自己的個性不停的轉變中。一直屬於小心翼翼、做事謹慎的我原來也可以有這麼無俚頭、這麼毫無規劃的時候。最妙的就是我的伴侶明明也是個做事謹慎的人,知道我連方向也搞不太清楚卻依然有膽子的隨著我一起出發探險去。

原本因為想帶阿八所以只注意可以帶狗的民宿,訂了後卻又不想帶阿八去,因為我想去海洋公園,那阿八怎麼辦?結果房間訂了,狗卻沒帶....這又是另一個讓我覺得自己很莫名奇妙的個性。

發現樹湖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開往花蓮的途中順道停了一下太魯閣國家公園,最遠卻只去到燕子湖。老實說,沒帶阿八,我逛這些景點什麼照片也不想拍。接著進了花蓮市吃了花蓮扁食(中正路307號),這裡的扁食很特別,每顆都好比福州魚丸般大小,而且店裡只賣單品扁食湯,小菜啦、加麵...等等通通沒有,不過因為扁食大又多量,一碗下去就很飽了。

飯後甜點去吃了一心泡泡冰(中華路16號),名叫泡泡冰卻也賣剉冰,而因為他們家的泡泡冰不是現打的,所以選吃了他的剉冰。糖水吃起來和台北的不太一樣,甜度較濃,料也很多,煮的又好,好吃!

2009_03230117

2009_03230114

抵達發現樹湖民宿時已經下午五點,享受了房間的蒸汽浴和用備長炭泡澡後去了南濱觀光夜市走走,夜市裡玩遊戲的攤子好多,奇怪的是,我的伴侶居然付了錢後要我射飛鏢,射完後贏了個生肖鑰匙圈給他...我以為...不都是男生射飛鏢然後贏得獎品給女生??我玩完後老大他居然說他不玩....

東部天氣確實比台北熱許多,出門短短時間又是滿身汗,回民宿再一次享受蒸汽浴以及泡澡...洗澡洗的很夠本。開了整天的車,不到十一點就昏過去了,大爺還在看我們從台北帶來的DVD,不知道看到幾點才上床睡。

應該是平日上班起的早的關係,不到八點就醒來。看著身旁熟睡的大爺,真的不好意思叫醒他,自己跑去民宿的客廳吃了頓豐盛的早餐,民宿老闆唐先生把他全身癱瘓的愛犬龍龍抱出來,告訴我狗兒的故事,而同胎的花輪一直守在旁邊,靜靜的像是也在聽我們的談話。

2009_04040009

2009_04040011

看的出來,唐先生也是位好心的大善人,愛狗之意完全展露無疑,許多小動作都讓我感動不已。龍龍,希望針灸療程會讓你好起來,要為了愛你的爺爺和期盼你再次站起來和他打打鬧鬧的花輪加油喔~

大爺起床後我們決定要做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教我騎腳踏車。青少年時期有幾位少年曾經嘗試過教我騎腳踏車,不知道是不是漫畫、電視劇看多了,或是我比較早熟,我心裡知道他們說不會放手但一定會偷偷放,結果教學的過程中我根本無法專心騎車,而將注意力放在抓少年們什麼時候會偷偷將手放掉,然後加以駁斥他們的說話不算話。結果,車還是沒學會騎,少年們的名字也被一一淡忘了。

2009_03230091

我很認真的踩著腳踏車,雖然沒摔車,但我始終是S型的騎著我的直線...再次驗證我說過不下10次的話...什麼人養什麼狗,因為阿八走路也是常常都蛇行的走,我都說他是walking snake。

2009_03230090

2009_03230088

我想,只要多練習幾次,以後應該就可以看到我騎著腳踏車帶著阿八在河濱公園共渡我們的夏日下午。想到這裡腦子裡浮現出那溫馨的畫面,但畫面裡最後造成我摔車的是阿八,有著強烈的預感他會蛇行的跑來撞腳踏車的輪子...或許,帶著他騎腳踏車並不是個好主意。

離開了發現樹湖,我們開車到了鯉魚潭,星期一的遊客還真少,整片湖上只有約三組騎著水上腳踏車的人們。選了台熊貓號,我們也去踩一下,享受這種難得的水上寧靜。

2009_04040019

天空飄下了細雨,似乎告訴著我們該回家了。將車開進花蓮市再吃了一次一心泡泡冰的剉冰,滿足的上路回台北。回家抱抱我的阿八,跟他說了聲對不起,媽媽結果也沒去海洋公園...早知道...就帶他一起去了。但是...如果帶他去了發現樹湖,我們就得住特別的房型,而這房型就沒有我看中的廁所...我的蒸汽浴和泡澡就泡湯了。下次再帶你去別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