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我家兩年的Ratna,九月底工作合約結束後,返鄉結婚去了~

來我家時才年僅22歲,個性有些害羞但臉上永遠掛著微笑。剛開始英文只能算是略懂,中文單字少少幾個,和她溝通永遠都是Yes?Yes? You Know? Ok? 外加著手勢和Body Language亂比一通。她卻總是能明白我們的意思,資質算是非常不錯的。

大約她上任後的一個月,有天我就拉她到一邊私下溝通。我告訴她,家裡每人的需求都不太一樣,而我呢,對我最重要的就只有Buddie的事。房間不天天打掃沒關係,可是我不在家的時候,帶阿八從阿公家裡(樓上)到我家(樓下)上廁所這種事情絕不能馬虎。放飯時遇上我不在,她可是得頂替我準時餵阿八吃飯、吃維他命。我話說的明白,她接收的也清楚,大家和樂融融的一路相處下去。

Ratna & Bud

Ratna年紀雖小,工作表現卻比歷屆前輩們優秀許多,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對於阿八的事情,我變的非常依賴她。會依賴她,是因為她真的很細心。她細心到什麼程度?讓我舉幾個例子:

阿八在我不在家的時候吐了。吐的當下Ratna也不在場。但事後她會去翻垃圾桶,主動跑來告訴我阿八把晚上吃的皮膚藥八顆吐了七顆出來。(哇賽我都還沒想到有藥這回事,會不會太貼心?)

阿八補充品常常是一瓶吃完就換牌子或種類,量也不一定。我常常自信滿滿的認為自己會記得每一樣所給的劑量(又不是很複雜),直到有天要餵食時頓時腦筋空白,ㄚ這堆是怎樣餵啊? 結果瓶身上已經有Ratna的奇異筆筆跡,清清楚楚寫好每個補充品的劑量。(這都不是我教的,也沒要求她這樣過)。

她檢查阿八的皮膚檢查的比我還勤快,連阿八腳底有破洞也是她比我早發現,有時讓我這主人有些羞愧。而且發現問題都會主動來告知我,這種自動自發的幫手哪裡找?

兩年的感情,Ratna是很愛阿八的。要離開前的有個週末,我拉她進大姐房間和阿八合照,然後洗成相片送給她。

臨走前一晚,整個太過感性,在我家(樓下)偷偷的在廚房掉下了眼淚。我經過廚房倒水,聽到了鼻涕的聲音,走去安慰她,眼淚卻也跟著她啪啦啪啦掉下來。其實我也很不願意失去她,沒有她,我實在太不方便了說~~ 但總不能不讓她走要她留下來吧,人家要回家結婚耶。只能拍拍她,告訴她,今晚阿八去跟妳睡,明天一早妳走的時候還可以和他道別。兩人狂哭了五分鐘,阿八在旁邊沒用的搖尾巴,最後Ratna帶著眼淚和阿八上樓睡覺去。

十月十九日Ratna結婚了,每兩週都會傳簡訊來問大家好不好,問候中也一定會帶到阿八。而在家裡有時問阿八Ratna呢?他也會搖著尾巴猛回頭尋找Ratna的蹤影。我想,他多多少少也有些想念Ratn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