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提供狗狗零食DIY的資訊了。做了甜點師這份工作將近一年半,累積了些經驗和食譜。將食譜稍微更改了一下變成較適合狗狗吃的。

在此得先做出幾樣聲明:
1. 我的觀念是: 沒有零食是不會胖的,所以請不要過量餵食或者把零食當正餐。
2. 我是個甜點師,不是個營養師,更不是醫生。我只知道我用的材料對狗狗身體無害但也絕對稱不上有益。如果你家寶貝本身腸胃不好,或是易過敏體質,建議還是先請教醫生後再食用比較安心。
3. 因種種原因在此只提供材料和做法,若想要完整食譜可email向我索取。
========================================================================

香蕉蛋糕

八奶奶家常常會出現一堆香蕉,每次香蕉皮黑了都還吃不完。只要一出現這種「過熟香蕉」時,他們就會Call我上樓處理一下。怎樣叫做處理一下?就是全部拿來做成香蕉蛋糕!(甜點須知#1:越熟的香蕉做出來的甜點越香)。

0002 

材料:全蛋、糖、鹽、油、香蕉、檸檬汁、小蘇打粉、泡打粉、中筋麵粉、胡桃。

做法:
1. 全蛋、糖、鹽打散。
2. 加入香蕉和檸檬打成的汁。
3. 加入油 (沙拉油、玉米油、橄欖油、奶油皆可)。
4. 將小蘇打粉、泡打粉、中筋麵粉一起過篩後拌入。
5. 將胡桃切碎最後拌入。
6. 麵糊倒入擦過油的模型後放進預熱過的烤箱175度C烤熟。

註:
* 蛋糕要烤多久視模型大小而定。可以用竹籤插入蛋糕正中間,只要沒有濕濕的東西年在竹籤上就是熟了。
** 胡桃可以用其他堅果類替代,不加也沒關係。

0004 

製作時阿八全程守在旁邊。用嚴肅的態度迎接試吃的這一刻。
有看到他嘴邊冒出的口水泡泡嘛?

0008

小朋友,要吃當然可以,但是要先給我拍幾張照片才能開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