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寵物展的約會,和恩恩帶著兩隻去忠孝東路四段吃了個早餐。回我家休息後,臨時起意的打了通電話給奶寶媽,我們相約在我家附近的廣場,想讓三隻狗玩一下。等待奶寶媽的時候,廣場遇上了隻小黑狗。戴著紅色頸圈的它長相滿可愛的,看起來也健健康康,小黑狗興奮的跑來聞聞阿八,似乎想跟牠玩,聞著聞著居然騎了起來。無用的阿八經我慫恿對著小狗齜牙列嘴的吼了幾聲,爛演技一下就被看穿,小黑ㄧ點也不怕的繼續騎他的。週末廣場很多人,我和恩恩很丟臉的在廣場中拿著礦泉水瓶子試圖趕走小黑,也是沒用,小黑居然還對著瓶子齜牙列嘴的亂叫。主人咧??? 不見蹤影。經過了快二十分鐘的煎熬,我輸了,帶著阿八和麥麥回家裡等奶寶好了,小黑跟著回來,只好請管理員伯伯將他趕走。小黑ㄧ看見阿八走進大廈裡就閃了。

2008_07190118

ㄧ經打聽,小黑是在仁愛醫院附近的小吃店家養的,大姐說,已經勸過那主人不要放著狗自己到處跑,很顯然的,主人沒聽。我請她有機會再跟主人提ㄧ聲,畢竟我連他是誰都沒見過。

今晚帶著阿八去走走,故意迴避經過廣場走了另一條路,才準備走仁愛圓環過馬路時,ㄧ陀黑影衝出來,天啊~ 紅色頸圈.....今天還跳過聞聞的階段,直接從後面騎了上去,雞雞還露出紅紅的東西......更糟的是,今天連礦泉水瓶也沒有,只能那著阿八牽繩的後端作勢趕他走。礦泉水瓶子都不怕了,繩子有個屁用? 牠騎牠的,我威脅我的,下班時間....這什麼情景!!!

心想著,仁愛醫院附近是吧? 好,老娘就去仁愛醫院附近問問,到底是哪家的狗,我非常有必要的跟主人溝通一下。

拖著一隻屁股上還黏著另一隻狗的黃金走在仁愛圓環上真的很丟臉,ㄧ度走進BAPE總店想請店員讓我躲一下卻遭拒絕,只能心裡給自己打氣,仁愛醫院就快到了,在一下下就到了,當然,怒火也隨著一分一秒的向上昇。

突然一位機車騎士放緩了騎車速度,嘴巴裡喊著一個名字(聽不懂的名字好像是David還是Debbie),很顯然的他是在叫小黑。立刻問他小黑是不是他的狗。天啊~人跟狗一樣居然不理我,繼續叫著他的David Debbie。我當然是追問啦,他也點了點頭。此時小黑完全不理那位壯碩主人,繼續顧著騎著阿八,先生也繼續待在他的機車上,繼續叫著他發音怪異的名字。

「先生,麻煩你下車抓一下好嗎?」X的,ㄧ定要逼老娘發威。人真的是要兇才有人要理嗎?

「不好意思。」老兄他可能也知道他的狗做過頭了,終於下車擋狗。 這位先生啊,你難道不能用抓的嗎?牠對阿八的愛已經是擋不住的了。

「先生,你再放你的狗這樣隨性走是行不通的,昨天已經被牠騷擾過一次了,這樣我怎麼蹓狗?」

「不好意思,可能是因為你的狗發情,所以牠才這樣。」

你不說還好,這樣講我更生氣。

「我的狗是公的,還結了紮,牠不會發情!我姐姐已經跟你說過了,狗不能放著這樣到處跑,你不聽,那你至少也帶你的狗去結個紮吧?」

「喔,不好意思!」他應該也知道自己理虧,從此後沒有再回過一次嘴,只是用「不好意思」回應我接下來說的每一句話。

「那麻煩你把你的狗抓好,不要再讓牠跟過來。」牽著阿八,快速往反方向步行,只聽見小黑用那種硬生生被拆散的哀號從後方叫著。聽著那哀嚎聲我繼續快步行走,突然哀號停止,我眼睛立即瞪大回頭看,果真如我所猜想的一樣,一個黑影又向阿八的屁股飛撲騎上。這次我很冷靜,面無表情的冷靜等待著我知道即將騎過來的機車。

「先生,真的請你以後不要再讓你的狗這樣自由的跑了。我也是住這附近的人,你這樣別人到底要怎麼蹓狗?」

「不好意思,那請妳趕快過馬路,我把它抓著。」X 么,還要我快咧,你才給我抓好不要再讓小黑跑掉咧!

終於,小黑沒有再跟上,我和阿八才能好好的享受我們的夏日熱爆蹓狗時分。但是回家經過廣場附近時有點戰戰兢兢,深怕那黑影又撲上來。

給跟壯先生行為相似的飼主們:

做人要有愛心,也要有公德心,請為其他飼主著想一下。是的,你家狗或許很聰明,不用牽著、不用主人在身邊也會在放飯時認得回家的路。這種聰明你知道+懂得欣賞+甚至是可以跟街坊炫耀就好,不需要每天這樣放著牠到處跑來證明。你不在旁邊當然看不到牠亂晃時有多壞。如果覺得天天將牠拴在店門口很可憐,那請你每天花一點時間蹓他就可以達到牠需要的運動量。我家狗也很需要運動,當你的狗可能已經成為奧運競走選手時,我家的狗卻因為你的狗而缺乏運動、導致肥胖致死。

給阿八:

拜託你爭氣點,戲演的好一點,不要在人家亂騎你時繼續假裝沒事發生,還一副很無辜的表情。你媽不想為了袒護你而去打別人家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