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行程早在三個月前就和好友阿妹敲定,兩個愛拖拖拉拉的人卻硬是賴到啟程前一星期才將機票、簽證搞定。光是機票就搞的很頭痛,飛往巴黎有太多航班可供選擇,我們既要便宜又要轉機時間短,很難有十全十美的方案。最後我們選擇了搭乘大韓航空,行程是由台北飛往首爾停留兩小時後轉機直飛巴黎。飛行時間ㄧ共是14小時20分鐘再加上轉機候機2小時=16小時20分鐘。人老了,飛長程真的比較辛苦,一點也不像學生時期每逢寒暑假想盡辦法飛回家鄉和家人朋友見面,就算是飛20小時也從不嫌苦。志在回家,無論機票貴否,轉機點多差,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回家!」
六月二十三日和平日上班時起床時間ㄧ樣,六點準時出門接阿妹。這位媽媽自從生了孩子後第一次可以將孩子丟給老公這麼長的時間讓自己好好放個大假。這也是她結婚後我們第一次出「遠」門。上次四月去澳門不可以算數,那真的太太太短了。

2008_06250001

辭了工作的我和終於可以放大假的媽媽對於這次的旅行非常興奮,素顏的在候機室拍了起來。反正又沒人認識我們,管它的!

我們抵達巴黎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出發前連怎麼去旅館都懶的問清楚的我,只好在機場諮詢中心花點時間將路線搞清楚。坐了RER B線再轉個紫色14號地鐵,就抵達了我在網上亂訂的Hotel Villathena。一直很擔心旅館會和網路上的照片有太大的差異,加上許多人都說這種旅館房間都很小,甚至廁所只能轉個身就會頭頂著門之類的恐怖事件。ㄧ切擔心終於在房間門打開的那剎那全放下了。好險我的旅程沒有建立在個壞的開始。(飯店照片稍後補上,因為從義大利回來巴黎後還是會住這,好奇的話請先看官方網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