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小時候看的卡通、故事書裡常常出現大狗。無論主人是金髮藍眼美麗小公主型、或著是褐髮滿臉雀斑頑皮型、甚至是老爺爺型(通常老奶奶好像都配貓),只要故事有些許探險元素在內,大狗總是會出現英勇的畫面。

小女生走失了找不回回家的路,大狗會帶她回家,路上還會受點傷,哪怕是遍體麟傷也會撐到小女孩到家門口後才倒下。

小男生在他的意外探險之旅上碰見了大狗,大狗跟他ㄧ見如故,短短幾晚就建立起「沒有你我也不要活了」的堅固友誼。小男生路上ㄧ定會遇見驚險的事,像是森林大火之類的,而大狗此時ㄧ定會奮不顧身的跳出來擋住那根著了火又即將打向孩子的大樹枝,小男生擁著受傷的大狗痛哭,最後大狗也會奇蹟似的存活了下來。

這些都是忠狗的典範。
ㄧ路養阿八以來,偶而自己也會幻想ㄧ下我們的未來。溫馨的畫面總是會冒出來。畫面中的我老了些(真不公平,畫面中阿八一點也不見年老),穿著喀須米爾家居服牽著他。迎向我們的是位中年男子,阿八會機警的察覺出他是壞人,為了保護我反常的對著壞人大叫,嚇走壞人。又ㄧ天,我牽著他過馬路,因為在想事情而有些失神,阿八會反常的用他所有的力量扯我,而正準備罵他時才發現,如果不是他,我就會被剛剛闖紅燈的騎士給撞了。

當然,這些一定是幻想。因為我從不會在牽著他過馬路時失神(自己過的話倒是有可能)。而迎面而來的壞人...哈,阿八不興奮的對陌生人狂搖尾巴撒嬌就不錯了,別說對著他大叫了。

今日不小心將未完全熄滅的煙灰倒進了垃圾筒,一分鐘後刺鼻的融化塑膠味嚇了我ㄧ跳。馬上把手邊的水往垃圾筒裡倒。這點小混亂只維持了短短的ㄧ分鐘。當我回過神後突然想到,那剛剛這分鐘躺在我腳下的阿八在幹麻? 哼,從頭到尾大爺還是同ㄧ姿勢,動也沒動過,頭也沒抬過,睡著他的大頭覺。拜託喔阿八,你的鼻子比我的腳離垃圾桶還近,你都沒聞到嗎? 狗的鼻子不是應該超級靈敏的嗎? 你們不是連天災都應該嗅的到嗎? 你不是該跳起來對著我叫,或者是咬著我睡衣擺,告知我垃圾桶著火的嗎?

2008_05190003 

「火? 那是什麼? 可以吃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