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渥太華的冬季慶典 Winterloo 正式開始,兩個禮拜後結束. 這個festival主要是將在冬天結成了冰的運河開放給民眾們溜冰. 河上還有小販賣著熱狗ㄚ,咖啡,表演溜冰特技等等活動. 這種一年一度的慶典怎可錯過? 穿著我的無敵大衣,帶著無敵耳罩,帶著阿八一起走去瞧瞧. 終於給我找到運河入口,居然出現了一個大標示 "NO DOGS ALLOWED,HIGHEST FINE $100" (犬隻勿入,違者最高罰金$100). 動了動腦發現,其實也對,一堆人在河上滑冰刀,如果被狗追的話應該滿危險的吧? 結局就是我帶著阿八沿著河堤邊的歩道邊走邊向下看來來去去的溜冰人們...

沒想到我一身家當準備的好好就是為了防止因天冷而走不下去的狀況,問題居然出在阿八身上了. 踩了太多灑滿地的鹽巴,少爺的腳不舒服,沒幾段路我就得蹲下來,用衛生紙幫他清一下腳掌裡的鹽巴+小冰塊. 找到了一座天橋,天橋下沒有積雪,沒有鹽巴,又可以坐著歇息,還離溜冰的人們不到50公分. 我就像流浪漢帶著唯一的家當--肥八--坐在天橋下,望著溜冰溜到我來不及看清楚臉孔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